投稿

推动甘肃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9-03 09:08:0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深入文物保护单位、革命纪念馆、文化企业等进行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特殊关怀,甘肃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深入文物保护单位、革命纪念馆、文化企业等进行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特殊关怀,甘肃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甘肃人民和甘肃的发展。他考察甘肃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为我们做好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做好文化旅游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敦煌研究院,察看珍藏文物和学术成果展示,听取文物保护和研究、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情况介绍,并同有关专家、学者和文化单位代表座谈。作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的一名工作者,我在座谈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感触很深,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领会好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将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任务和举措统一到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落地生根。

具体来讲,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传达、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自然保护区整治以及文旅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新高潮。二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把保护放在首位,当好时代的“供养人”。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利用力度,切实把莫高窟、嘉峪关关城等中华民族的国宝守护好,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着力抢占文化制高点。三要聚力办好“一会一节”,着力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种文明的交流融合,以实际成效实现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的目标,切实把文化和旅游工作做实做细做小。四要充分发挥“三区三州”秘书处作用,积极做好“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工作。依托不断优化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优势,发挥好红色旅游政治、文化、经济“三大工程”效应,延伸产业链条,推进甘肃省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五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当好马前卒,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