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黄河文化古旅游事业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9-04 11:12: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黄河古老悠久,其文化积淀丰裕深厚;兰州旅游事业新兴,其发展前景格外喜人;黄河文化,是一种古老的民族文化,兰州旅游,是一个新兴的经济产业,古老的黄河文化与新兴的兰州旅游有机融合,将会碰撞出兰州旅游事业划时代的繁荣发展之火花,定会大放其耀眼异彩。

黄河古老悠久,其文化积淀丰裕深厚;兰州旅游事业新兴,其发展前景格外喜人;黄河文化,是一种古老的民族文化,兰州旅游,是一个新兴的经济产业,古老的黄河文化与新兴的兰州旅游有机融合,将会碰撞出兰州旅游事业划时代的繁荣发展之火花,定会大放其耀眼异彩。

古老的黄河文化,既包含物质的,也包含精神的;既有文化的积淀,又有人文的彰显;既有景观遗存,又有良风传承;既有地理位置上的优越性,又有自然山水间的独特性……总之,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库和激人奋进的力量源泉。黄河文化在推动黄河流域文明社会发展中曾起到过积极而又巨大的作用;至于今天,古老的黄河文化仍不过时,其利用价值,依然可谓高矣。

黄河是孕育黄河文化的摇篮,兰州是黄河母亲的幸运儿——兰州是黄河流域线上仅有的一座黄河纵贯都市中心穿城而过的城市,黄河千秋百代地为养育这片沃土上的兰州人民而作出过无私奉献、巨大贡献,兰州人民应由衷地感恩黄河母亲的齐天大爱、亘古深情。尤其是在旅游事业新兴崛起,支撑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半壁河山的今天,我们除了不能忘记黄河母亲的恩典外,还应更进一步地弘扬黄河文化,将古老的黄河文化,有机地融入到兰州新兴旅游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之中,并进一步地创新发展黄河文化,以适应当今社会发展以及文化旅游事业之需,让古老的黄河文化焕发出崭新而又迷人的文化魅力,吸引更多四面八方、神州内外的游客来观光赏景、文化交流,助力兰州旅游事业更上层楼。

尤为可喜的是,黄河流经兰州市域150公里左右,其中市区占近50公里,这对兰州旅游事业来说,是极其难得的一段黄金水道,我们必须要利用好这笔天赐“财富”,将黄河兰州段不论历史的、文化的、人文的、地域的、景观的、风情的、风俗的等黄河文化潜力充分发掘出来,并开创性地加以选择利用、推陈出新,将其有机地融入到兰州文化旅游事业之中,把兰州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得更加靓丽,不断提升兰州的城市形象,展示“黄河之都、金城兰州”的雄浑气概与迷人风采。与此同时,还应尽力开发出新型的和具有时代特征的黄河旅游文创产品,以适应今天不同游客之需——如最近我市以“游黄河风情品精致兰州”为主题而开展的兰州人游兰州·夜游黄河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创新形式与休闲娱乐品牌。其不仅可以展示独具特色的黄河瑰丽夜景和“精致兰州”的无穷魅力,而且还能满足人们夜游黄河、休闲娱乐的浓厚兴趣,同时也能激发更多市民和游客关注兰州、热爱兰州、了解兰州,品鉴黄河文化、领略黄河神韵的文旅激情,以利达到传承黄河文化、宣传“精致兰州”以及繁荣兰州旅游事业的最终目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