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19甘肃十一旅游攻略:7天看遍西北旅游全类型美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9-19 13:56: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大西北有这么一个省,比起青海、西藏,甚至四川、新疆来说,其知名度可能大大不如,但谈到它省内的景点却又耳熟能详,比如莫高窟、崆峒山、祁连山、酒泉、玉门关、雅丹魔鬼城、七彩丹霞、伏羲庙等等不胜枚举。

在大西北有这么一个省,比起青海、西藏,甚至四川、新疆来说,其知名度可能大大不如,但谈到它省内的景点却又耳熟能详,比如莫高窟、崆峒山、祁连山、酒泉、玉门关、雅丹魔鬼城、七彩丹霞、伏羲庙等等不胜枚举。说到这不知道你是否已经知道这是哪里?没错,这就是甘肃省,这里不仅有山水、草原、沙漠、戈壁,自然景观美到爆,而且千年古刹、历史遗迹等人文景观也叫人叹为观止,几乎囊括了西北旅游所有类型的景点。

马上就要到十一了,去西北旅游找2019年甘肃十一旅游攻略,让你7天看遍大西北全类型美景。

2019年甘肃十一旅游攻略:崆峒山

甘肃崆峒山拥有奇特秀丽的丹霞地貌和众多独有的峰林、石柱,加上山上各式极具观赏价值的皱褶、断层、节理和裂隙,使得它成为中国山川中最为独特的一个。此外,作为“中华道教第一山”,崆峒山自古就是一座充满仙气的“仙家道场”,历代文人墨客在其中留下墨宝,让整个崆峒山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可谓中华道教圣地。  

2019甘肃十一旅游攻略:康乐草原

康乐草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康乐是由于这里的“康隆寺”而得名。草原总面积268万亩,但是康乐草原不只包括这里的草原景区,还包括境内的丹霞地质风光区、马场滩草原、康隆寺、雪山探险旅游区、石窝会址等旅游景区。  

2019甘肃十一旅游攻略:莫高窟

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2019甘肃十一旅游攻略:鸣沙山月牙泉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国务院命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自汉朝起就为“敦煌八景”之一,作为地质学上的一个奇迹,是敦煌诸多自然景观中的佼佼者,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有“沙漠第一泉”之称。  

2019甘肃十一旅游攻略:嘉峪关

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号称“天下第一雄关”,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西5千米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  

2019甘肃十一旅游攻略:张掖大佛寺

大佛寺始建于西夏永安元年(1098年),原名迦叶如来寺,明永乐九年(1411年)敕名宝觉寺,清康熙十七年(1678年)敕改宏仁寺,因寺内有巨大的卧佛像故名大佛寺,又名睡佛寺,1996年被列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佛寺不仅是丝绸之路上的一处重要名胜古迹群,它又是历史文化名城金张掖的标志性建筑。景区对外开放的景点有建于西夏的大佛寺、隋代的万寿木塔、明代的弥陀千佛塔、钟鼓楼以及名扬西北的清代山西会馆。寺内古建林立,古树参天,碧草成荫,环境优美。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上,入围“神奇西北100景”榜单。  

当然,甘肃的美景远不止此,除以上说到的景区之外,甘肃还有自然美景更甚九寨沟的官鹅沟景区、素有瀚海明珠之称的蓄水量为西湖9倍之多的世界第一大的沙漠人工湖红崖山水库以及独特雅丹地貌群为主雅丹魔鬼城等等众多举世闻名的景区景点。但是国庆只有7天哦,合理安排时间,把大西北所有类型景区都玩个遍,才不枉此行。最后预祝您国庆旅途愉快!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