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文化旅游经贸推介会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9-19 14:02: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9日上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甘肃省外事办公室承办的甘肃省文化旅游经贸推介会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

9月9日上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甘肃省外事办公室承办的甘肃省文化旅游经贸推介会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日本交通省观光厅产业科科长多田浩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宋耀明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日本相关经贸企业、旅游企业、旅行商及媒体记者约百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宋亮在致辞中指出,甘肃地处丝绸之路黄金地段,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着众多在全国、全球唯一、独特的人文景观和自然奇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十大绿色生态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和发展,中日经贸和文化旅游交流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良好势头。 热忱欢迎日本的朋友到甘肃投资兴业、游历山水、感受风情,共谋发展。

日本交通省观光厅产业科科长多田浩人在致辞中,对甘肃代表团到日本访问表示欢迎,并指出甘肃人文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莫高窟、麦积山石窟、嘉峪关长城等多处世界文化遗产和文明遗迹,丝绸之路与敦煌在日本是经久不衰的话题,中国是日本的文化源泉,甘肃是日本人的精神故乡。希望甘肃与日本文化旅游经贸业界以此为契机,共同促进两地在文化旅游和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宋耀明在致词中表示,中日两国都是亚洲和世界的重要国家,中日和平、友好、合作,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希望中日两国间的文化旅游经贸交流能以此甘肃推介会为契机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两地繁荣发展、蒸蒸日上。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书敏作了经贸推介。介绍了甘肃是物流经济的大通道、资源能源的大宝库、地貌风景的大观园、历史文化的大殿堂、产业发展的大基地、处于中国西部扩大开放的前沿。先后有94家日本企业在甘肃投资7900多万美元,2018年甘肃与日本贸易额达9600多万美元。重点推介了甘肃省与日本有着良好合作前景的先进制造、中医中药、循环农业、文化旅游等四大产业。并邀日本企业家参加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到甘肃投资兴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