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大力发展甘南旅游扶贫,让更多群众绽开幸福笑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9-19 14:21: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中国甘肃网、甘南州委网信办、临夏州委网信办协办的“脱贫攻坚地方行”——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正式启动。

9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中国甘肃网、甘南州委网信办、临夏州委网信办协办的“脱贫攻坚地方行”——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正式启动。9月17日上午,采访团一行来到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采访,感受行进在脱贫路上人们的精气神。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采访团来到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既是海拔3300米的高原生态与草原风光完美结合的一块瑰宝,更是旅游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交融的一座丰碑。今年上半年尕秀村接待旅客15.46万人次,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的6700元提高到2017年的9192元。草场得到休养、生态不断改善,实现了青山绿水与金山银山双丰收。

助力脱贫攻坚,旅游扶贫大有可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旅游消费已成大众生活方式。事实上,旅游扶贫也最能盘活贫困地区的闲置资源,实现政府、市场与社会的协同发力。如今的尕秀,就已经成为了出类拔萃的全域旅游无垃圾样板村、脱胎换骨“环境革命”标杆村、名副其实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变”改革的示范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扶贫产业的模范村。

脱贫攻坚,甘肃一直在行动。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聚焦深度贫困,贯彻精准方略,实施“一户一策”,夯实基层基础,狠抓问题整改,开展冲刺清零,补短板强弱项,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数据显示:全省贫困人口由2016年底的256万减少到去年的111万,贫困发生率由12.97%下降到5.6%,75个贫困县中有36个实现脱贫摘帽,7262个贫困村中有3476个退出贫困序列。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怎么样。”也不仅仅是甘肃,党的十八大以来,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已经从2012年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连续6年每年减贫规模都在1000万人以上,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1.7%。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成功使7亿多人口摆脱了贫困,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越来越多贫困群众绽开了幸福笑颜。

脱贫攻坚是硬骨头,如期脱贫是硬任务。党的十九大将“精准脱贫”作为必须坚决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也是党立下的军令状。“关键时刻看担当”。必须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