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走进榆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9-20 11:11: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兰州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团市委以“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普法宣传巩固脱贫成效”为主题,在榆中县市民健身广场举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近日,兰州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团市委以“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普法宣传巩固脱贫成效”为主题,在榆中县市民健身广场举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兰州大学法学院、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400名青年普法志愿者参加了普法宣传活动。省法学会、兰州大学法学院、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情况,兰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天泉作了讲话。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积极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力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法治建设实际,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文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素养、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普法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集体进行志愿服务宣誓,组织开展了普法知识竞赛答题和法律咨询活动,并为广大群众送去了法律书籍和普法宣传品。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作为常设普法宣传的平台,既是培养法律信仰的基础,也是发现和培育法学人才的摇篮,青年普法志愿者已经成为一支走进基层、传播法律知识、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兰州市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和青年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等法学法律工作者,还将继续开展好各类延伸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如:结合法治宣讲活动举办“一堂法治讲座”;为辖区企业、农民工及基层群众提供“一次法律服务”;选取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举办“一次模拟庭审”;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开展“一场普法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一场法治文化活动”等等,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内容,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