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张掖丹霞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新风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任开明 时间/2019-09-24 12:09:5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以来,甘肃张掖丹霞大景区多措并举,积极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倡导文明旅游新风,游客纷纷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倡议,用文明“织起”了一道最美风景线。

今年以来,甘肃张掖丹霞大景区多措并举,积极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倡导文明旅游新风,游客纷纷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倡议,用文明“织起”了一道最美风景线。

“进入景区,虽然人来人往,但是景区环境卫生搞得很好,犄角旮

1.七彩丹霞

旯里没有垃圾,景区洗手间非常干净,各种各样的导览指示牌,禁止翻越、文明旅游提示牌做得非常到位,游客服务中心、卫生间在哪里一目了然,而且我还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和引导游客,让大家很舒心!”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对张掖丹霞景区的细节服务大为赞叹。她说,每一个观景台都能见到工作人员,他们耐心细致地为游客提供公园导览和咨询服务,帮助游客解决各种问题。

今年以来,张掖丹霞大景区巩固深化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果,扎实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印制《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折页向游客免费发放;利用各景区LED电子屏、语音广播系统反复播放文明旅游公约等内容,在景区宣传栏、观光车车体张贴“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文明游丹霞、快乐你我他”等文明旅游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在各观景台合理设置了禁止翻越、文明旅游提示牌,教育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自觉保护地质遗迹,让文明旅游理念在潜移默化中入耳、入脑、入心。 

组织旅游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景区出入口、景区停车场、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区交通要道设立咨询点,为游客免费发放旅游地图、旅游指南、温馨服务卡和宣传图册等资料,为游客提供以“利民、惠民、文明旅游”为主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游客普遍好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