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榆中晒金秋热门旅游地 邀客登山品石游古镇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赵江梅 杨娜 时间/2019-09-25 10:04: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素有兰州“后花园”之称的甘肃兰州榆中县,日前向游客晒出金秋六大热门旅游地。在充分整合当地山水、田园、文化等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榆中县邀游客登“陇右名山”兴隆山,游千年青城古镇。

日前,素有兰州“后花园”之称的甘肃兰州榆中县举行首届栖云文化旅游推介会,向游客晒出金秋六大热门旅游地。 赵江梅 摄

素有兰州“后花园”之称的甘肃兰州榆中县,日前向游客晒出金秋六大热门旅游地。在充分整合当地山水、田园、文化等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榆中县邀游客登“陇右名山”兴隆山,游千年青城古镇。

榆中县首届栖云文化旅游推介会日前举行。推介会现场,兴隆山、青城古镇、素朴李家庄、老家浪街、石源景区、玉泉山庄六大热门景区悉数亮相,将榆中美景、美食一一呈现。

图为“陇右名山”榆中兴隆山云海景观。(资料图) 钟欣 摄

作为兰州市近郊县,榆中县境内有陇上屋脊马啣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青城古镇、小十三陵肃王墓等风景名胜,马家屲新石器文化遗址等多处国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绵亘40多公里的兴隆山在历史上就有“陇右明珠”“陇右第一名山”等美誉,年平均气温4.1℃。境内奇峰叠翠,飞泉流湍,林木苍郁,动植物资源丰富、人文景观荟萃。既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榆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学强说,榆中己经成为兰州文化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确定为生态创新城、兰州城市副中心和甘肃新的经济增长极。此次推介会,是充分发挥榆中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创建国家级旅游示范县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高榆中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具体行动。

推介会现场,榆中县副县长苏万成从榆中的古往今来,美景美食等各个方面全面地介绍了榆中县的旅游资源。除了是游山玩水的好去处之外,榆中县得天独厚的资源,让这里成为游客享受春踏青、夏避暑、秋日采摘、冬天滑雪的体验式旅游目的地。

图为榆中县花海景色美丽。(资料图) 钟欣 摄

除了对景区进行推介,榆中民众自己编排的歌舞也让推介会现场爆发出频频掌声。作为土生土长的榆中人,康惠亲眼目睹感受了家乡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便捷的交通让周末、节假日出游变得更加方便,也让更多人对榆中丰富的旅游资源有了深入地了解。

杨晓龙则对占地总面积达2.56万亩,2017年被认定为中国首批八大田园综合体试点之一的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流连忘返。据杨晓龙介绍,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内百余种花卉不仅让榆中民众可以观花赏景,更是吸引了大批周边游客光顾,提高了榆中旅游的知名度。

据了解,为丰富此次栖云文化旅游节内容,9月21日-24日期间,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推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戏曲演出、千人书法大赛、广场舞展演、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趣味农事比赛活动和非遗节目展演等活动。

同时,到10月上旬,当地还将推出书画摄影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农耕文化展,以及特色农产品、现代新农机、农业电商新模式展演和美食品鉴等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