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盛世华诞 共度国庆 甘肃多地28日同步发行交通一卡通“70周年”纪念卡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若月 时间/2019-09-27 09:12: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8日,甘肃省兰州市、酒泉市、金昌市、武威市等多地将同步发行交通一卡通“70周年”纪念卡,该纪念卡带有“交通联合”标识,可在全国252个地级以上城市乘坐公交、地铁及轮渡、部分城际铁路等公共交通工具。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8日,甘肃省兰州市、酒泉市、金昌市、武威市等多地将同步发行交通一卡通“70周年”纪念卡,该纪念卡带有“交通联合”标识,可在全国252个地级以上城市乘坐公交、地铁及轮渡、部分城际铁路等公共交通工具。

    纪念卡特别聘请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志设计师设计,整个卡面呈红色,正面右下角有“交通联合China T-Union”标识,中间有“70(1949-2019)”的数字图案,右上角白色标注各地市名称,整体彰显“中国红”,特别喜庆热情,也突出表达了交通一卡通响应时代召唤、互联互通服务为民的发展理念。

 

图片1

9月中旬,交通一卡通领域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活动启动,甘肃省兰州市、酒泉市、金昌市、武威市、白银市、庆阳市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将于28日同步限量发行交通一卡通“70周年”纪念卡,当地市民可前往当地服务网点购买,拥有这张“中国红”交通一卡通纪念卡,畅游全国,用实际行动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突出宣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倡导社会公众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据了解,甘肃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自启动以来,在甘肃省厅、省市运输管理局和地方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兰州、武威、张掖、酒泉、金昌、平凉六个地级市已实现全部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庆阳市、陇南市、白银市多地市县实现部分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截至目前,交通一卡通应用覆盖全省1条地铁线路26辆车、3条水上巴士、317条公交线路4969辆车,累计发行交通一卡通卡140余万张。2019年,根据《关于印发全省<2019年运输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印发2019年新增建制村通客车等6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规范推进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将新增五个互联互通地级城市。目前,经过各相关单位的精心组织实施,定西市、陇南市、白银市、嘉峪关市、庆阳市已达成交通一卡通合作协议,年底将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改造,甘肃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190927091028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已改变了广大市民的日常出行,提升了市民乘车便捷程度和出行效率,也对提升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推动全省旅游业的更好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