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八大亮点“扮靓”甘肃宣传思想文化发展70年成就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19-09-27 09:39: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追求速度,保证质量,还亮点频现。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负责承办,历时3个月完成的“甘肃宣传思想文化发展70年成就展”呈现出八大特色,非常值得一看。

追求速度,保证质量,还亮点频现。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负责承办,历时3个月完成的“甘肃宣传思想文化发展70年成就展”呈现出八大特色,非常值得一看。这也是我省首个线上文化展览。

一是时间跨度较大:展览梳理了自1949年至2019年,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发生的重大事件,时间跨度较大。

二是涉及领域广泛:此次展览是一次“大文化”概念的全面展示,涉及思想政治、社科研究、文物保护、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多个领域。

三是展览内容丰富:展览以70年发展大事为轴线,全面呈现了我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取得的成就,有人物,有事件,有标杆,也有数据,还有一些经典剧目的精彩片段。不仅内容丰富,表现形式也多种多样,通过图片、视频、H5、文字等手段精彩展现。

四是陈展方式新颖:此次展览无实体展览场馆,全部采用线上陈展方式,通过运用新媒体数字技术,多元化呈现我省文化发展成就。同时,缩短了展览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感和空间感,可随时随地上线观展。据悉,这种陈展方式目前国内并不多见,为甘肃首创。

五是展览形式模块化:此次展览根据行动指南、成就地标、代表人物、发展大事、数说文化五大板块内容,在陈展形式上也划分为五个模块;此外,还专门设置了“视频”“图片”“H5”等模块,方便观展者选择观看。

六是展览方式碎片化:此次展览以手机移动端展示为主,PC端为辅,充分迎合了当前人们获得信息资讯的习惯和喜好,在内容的呈现上以碎片化的方式进行展示,观众可搜索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观展。

七是展览场景互动化:本次展览一方面设置了评论区,观展者可随时留言互动,对展示内容进行评价;另一方面以拓展影响力为目标,采取积分的形式增强用户黏性,引发更大范围的关注度。

八是展览具有延展性:本次展览为线上网络展示,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具备较强的延展性。3个月的陈展期结束后,还可以根据宣传需要和受众需求,在时间和内容上进行延展;同时,还可以以链接的形式,推送至更大范围的网络平台进行展示,进行空间上的延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