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六届俄罗斯涅瓦文化节·甘肃专场活动在圣彼得堡举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冀晋存 杜永军 时间/2019-09-29 09:18: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圣彼得堡当地时间9月26日下午,第六届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文化节·甘肃专场活动在圣彼得堡奥林匹亚宫举办。应活动主办方邀请,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组织了我省教育、文化、商贸等领域的代表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圣彼得堡当地时间9月26日下午,第六届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文化节·甘肃专场活动在圣彼得堡奥林匹亚宫举办。应活动主办方邀请,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组织了我省教育、文化、商贸等领域的代表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及相关活动。活动得到了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驻圣彼得堡代表处、圣彼得堡市政府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齐军表示:连续两年来成功举办的涅瓦文化节·甘肃专场活动,为推进中国甘肃同以圣彼得堡为代表的俄联邦多个地区的友谊,促进双方在教育、文化、科技、经贸等多领域的广泛交流和深入合作,并重点在推进友好城市建设和缔结姊妹学校关系等方面,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希望涅瓦文化节越办越好。

圣彼得堡市政府体育文化和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瓦西里耶夫娜在致辞中对甘肃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圣彼得堡市政府支持各方面加深与中国甘肃方面的交流,及时沟通讯息,促进文化、经贸、教育、体育等方面的合作,为打造两国的传统友谊和多元合作创造新的机遇。

依托第六届涅瓦文化节·甘肃专场活动,庆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谭文枫对庆阳市的综合市情进行了专门推介,使参会各方对庆阳市的魅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促成庆阳市与圣彼得堡所属的市区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奠定了基础。敦煌市第二中学校长郑宝生向与会各方详细阐释了中国基础教育阶段的相关发展情况,展示了学生素质教育、文化艺术教育和综合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圣彼得堡亚历山大一世皇家交通大学、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学校、瓦西里岛青少年宫的代表也分别分享了俄罗斯各方面的教育发展形式。

在第六届文化节开幕前,甘肃代表团分别受邀考察了圣彼得堡瓦西里岛青少年宫和圣彼得堡第376中学,增进了甘肃教育界对俄罗斯基础教育的了解,为“百校结好”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圣彼得堡涅瓦文化节始于2014年,是俄罗斯与周边国家特别是与中国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2019年第六届涅瓦文化节·甘肃专场活动由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主办,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协办,旨在推动中俄经济、文化、体育、教育等各领域的深度合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