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庆期间甘肃省共接待游客2150万人次 实现旅游创收150亿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0-08 09:45: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国庆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21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5%和25.5%。

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国庆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21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5%和25.5%。全省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分别为:天水麦积山大景区18.6万人次、嘉峪关关城景区14.6万人次、鸣沙山月牙泉景区13.2万人次、平凉崆峒山景区11.7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19.4万人次、敦煌莫高窟10.8万人次。

甘肃彩车  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如意甘肃·一马当先” ——甘肃彩车闪耀首都、祝福祖国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生态祁连、奔马乘风、今古飞天……一个个特色鲜明的甘肃符号组成的“如意甘肃”大型彩车,艺术的再现了甘肃丝路文化、敦煌文化、航天文化以及生态建设和民族和谐,凝结着2600万陇原儿女深深祝福,向祖国展示了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坚定意志和必胜决心!

据悉,群众游行活动结束后,甘肃彩车将在北京进行展示,10月10日将运回兰州,届时将面向公众展示。

传承弘扬文化自信,畅游最美如意之旅

国庆期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推出“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之旅、“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之旅、“共庆华诞”主题展演之旅、“黄河之滨”邂逅美丽之旅、“河西走廊”大漠自驾之旅、“寻根访祖”追根溯源之旅、“工业科技”探秘体验之旅、“快乐老家”回归田园之旅等“十一黄金周”八大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喜迎广大游客感知“交响丝路”的瑰丽奇特,体验“如意甘肃”的雄浑壮丽。平凉市博物馆《陇宝泾华》《泾河激浪》《道源崆峒》等展览国庆节当天迎来游客高峰期,接待观众近万人次。

小学生参观八步沙林场  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红色旅游产品献礼国庆黄金周

假日期间,以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民勤防沙治沙展览馆为代表的红色体验游掀起全省红色旅游的热潮,让游客全身心感受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任劳任怨、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

据了解,张掖高台县每天组织志愿者到红西路军纪念馆轮流开展旅游接待服务,宣传推介红色旅游文化,进一步“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红西路军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   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乐动敦煌》演出剧照

文艺演出成为“十一”假期亮点

据了解,国庆期间,省文旅厅组织全省各文艺院团,深入天水麦积山、白银景泰黄河石林、定西渭源渭河源,酒泉金塔胡杨林、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等30多个旅游景区开展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演艺活动,让当地群众和游客感受各地旅游景区独特的文化魅力。其中,兰州依托城隍庙演出平台,每天开展“春绿陇原·百姓戏台”常态化惠民演出。由甘肃省演艺集团新创排的大型沉浸式旅游演艺《乐动敦煌》3日在兰州成功首演,在良好的口碑效应带动下,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观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