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19年国庆假日甘肃省文化旅游市场情况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0-09 09:20:2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19年国庆假日,在甘肃省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精心组织,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强化旅游市场整治和旅游安全检查,确保了假日期间全省文化旅游市场接待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2019年国庆假日,在甘肃省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精心组织,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强化旅游市场整治和旅游安全检查,确保了假日期间全省文化旅游市场接待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全省共接待游客21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5%和25.5%。全省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分别为:天水麦积山大景区18.6万人次、嘉峪关关城景区14.6万人次、鸣沙山月牙泉景区13.2万人次、平凉崆峒山景区11.7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19.4万人次、敦煌莫高窟10.8万人次。

在喜迎国庆佳节之际,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推出“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之旅、“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之旅、“共庆华诞”主题展演之旅、“黄河之滨”邂逅美丽之旅、“河西走廊”大漠自驾之旅、“寻根访祖”追根溯源之旅、“工业科技”探秘体验之旅、“快乐老家”回归田园之旅等“十一黄金周”八大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喜迎广大游客感知“交响丝路”的瑰丽奇特,体验“如意甘肃”的雄浑壮丽。平凉市博物馆《陇宝泾华》《泾河激浪》《道源崆峒》等展览国庆节当天迎来游客高峰期,接待观众近万人次。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秘书处(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三区三州”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在“十一”黄金周火热上线。以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民勤防沙治沙展览馆为代表的红色体验游,让游客全身心感受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任劳任怨、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高台县每天组织志愿者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轮流开展旅游接待服务,宣传推介红色旅游文化,进一步“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红西路军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各文艺院团,深入天水麦积山、白银景泰黄河石林、定西渭源渭河源、酒泉金塔胡杨林、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等30多个旅游景区开展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演艺活动,增添各地旅游景区的文化魅力,让当地群众和远方游客欢欢喜喜过佳节。在省城兰州,依托隍庙演出平台,每天开展“春绿陇原.百姓戏台”常态化惠民演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