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第三届优秀青年书法家学术提名展”在兰州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0-09 10:35: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流光溢彩。2019年10月8日上午,由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甘肃省第三届优秀青年书法家学术提名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幕。

360截图20191009103416502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流光溢彩。2019年10月8日上午,由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甘肃省第三届优秀青年书法家学术提名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幕。

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中国书协理事、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书协主席林涛,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书协顾问马国俊,甘肃省文联副巡视员、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刘满才,中国书协会员、甘肃省文联办公室主任张有为,甘肃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倪永伟,甘肃省书协副主席、武威市书协主席翟相永,甘肃省书协驻会副秘书长赵玉民,甘肃省书协副秘书长张万胜、陶耀文,甘肃省青年书协副主席王海雄、薛虎峻以及参展作者和书法爱好者300余人出席开幕式。甘肃省书协副秘书长、甘肃省青年书协主席严文学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书协理事、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书协主席林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书协会员、甘肃省青年书协副主席王海雄代表参展作者发言。

林涛主席强调,近年来,甘肃的青年书法家群体努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价值观,饱含艺术热情,讴歌伟大时代,表达真挚情感,注重文化修养的逐步积累,深入研究和学习经典书法语言,表现出守正弘道、传承创新的艺术精神,一支甘肃书坛的生力军正在茁壮成长。时出新意于法度,更寄雅趣于笔墨。“甘肃省第三届优秀青年书法家学术提名展”的举办,既是省书协打造“书法陇军”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对甘肃青年书法整体创作水平的又一次大检阅。参展的作者,是从甘肃青年书法群体中遴选出的优秀代表,是甘肃青年书坛上思想和创作最为活跃的一支生力军。作者来自甘肃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代表着甘肃青年书法的创作水平。同时,此次参展的117幅优秀作品涵盖真草隶篆行和金石篆刻,风格迥异,异彩纷呈,展现出甘肃青年书法创作群体不同的人生感悟和思想的碰撞交融,彰显出甘肃青年书法家独特的审美追求、高雅的笔墨意趣和出众的文化才情。这次展览,既是对甘肃青年书法创作成就的展示,也必将为甘肃书法的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可喜可贺!

林涛主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文艺工作者要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努力做到‘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除了要有好的专业素养之外,还要有高尚的人格修为,有‘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我省青年书法家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戒骄戒躁,清楚自己在艺术创作道路上的不足,植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思想文化、价值观念和人文精神之中,从传统文化中提炼符合当今时代需要的思想理念、道德规范、价值追求,赋予新意、创新形式,进行艺术转化和提升。要珍惜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难得机遇,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奋进,为谱写甘肃书法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