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酒泉“十一”国庆长假文化旅游市场火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0-10 09:56: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今年“十一”黄金周,酒泉市文化旅游部门紧紧围绕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周密统筹,抢抓机遇,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推动文化旅游精品项目建设,带给八方游客全新体验。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今年“十一”黄金周,酒泉市文化旅游部门紧紧围绕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周密统筹,抢抓机遇,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推动文化旅游精品项目建设,带给八方游客全新体验。

 

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酒泉市共接待游客161.82万人次,同比增长35.79%;实现旅游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41.76%。其中,莫高窟接待人数10.8万人次,鸣沙山月牙泉接待人数13.2万人次,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接待人数91977人次。《又见敦煌》接待人数2.46万人次,《敦煌盛典》接待人数0.77万人次,《丝路花雨》接待人数0.4万人次,假日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增长喜人。

游客旅游呈现多元化需求。传统的观光旅游已不能满足游客旅游需求,休闲度假、自驾旅游、乡村旅游、体验旅游等个性化旅游产品日益受到游客追捧。

 

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效果突出。演艺节目由节前的每日1—2场增加至3—5场,场场爆满。《又见敦煌》项目作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首个丝绸之路落地项目,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已经成为敦煌继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之后的又一张国际旅游新名片。

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全市星级饭店均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满足各层次游客的需求。特色演艺活动精彩纷呈,为游客带来了一场场视觉盛宴。

全面保障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积极贯彻落实9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节前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10月4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庆假日旅游安全视频会议后,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立即行动,派出检查组在全市开展了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制度,24小时县(市、区)局带班领导在岗值班,实行安全报告制度保证信息通畅,应急响应及时。积极为游客提供快捷便利的假日出游资讯,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