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金张掖乡村文化旅游市场异常火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0-10 10:09: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又是一年丰收时。随着“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国庆70周年的到来,我市部分县区、乡镇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农时农事,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充分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农村发展新风貌和乡村旅游新变化,欢庆丰收节。

喜迎国庆 举国同庆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又是一年丰收时。随着“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国庆70周年的到来,我市部分县区、乡镇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农时农事,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充分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农村发展新风貌和乡村旅游新变化,欢庆丰收节。热闹的丰收秧歌,喜庆的舞狮表演,独特的乡村美食,不仅让农民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也让游客们品尝到了张掖特色美食,领略了张掖乡土风情。

360截图20191010100816496

9月19日至21日,临泽县举办了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甘肃·临泽2019年丰收节暨乡村旅游农特产品宣传推介会”,集中展示了农业发展新成果、乡村旅游新路径、美丽乡村新面貌,极大提升了幸福感、获得感,扩大了临字品牌影响力。节会上,举办了农特产品花车巡游、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蔬菜、食用菌)主题报告会,表彰了种养能手和带头人等活动,还设立分会场开展美食文化、葡萄采摘等趣味活动。

9月22日,肃南县在马蹄乡大都嘛村举办了中国西部藜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肃南县藜麦丰收节,集中展示了藜麦及其加工品,邀请国内外藜麦专家学者和藜麦加工企业负责人举行了藜麦产业发展论坛。当天的开幕式上有来自市县2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大都嘛乡农牧民参加了开幕式并进行了文艺节目表演。

9月22日,甘州区在党寨镇马站村、碱滩镇举办了展示丰收景象的节日,集中展示了农业发展新面貌、农村改革新变化的新农村繁荣景象。节会上农民朋友们表演了自编的文艺节目,展示了各类农产品及美食,处处洋溢着农民幸福生活的喜乐心情。

9月23日,高台县在新绿大戈壁农业示范园内兴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朋友们用百吨红辣椒和玉米拼成大型国旗与中国地图图案,并在国旗和地图间舞动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以独特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和祖国生日。

9月24日,山丹县在清泉镇城北村文化广场上喜庆丰收节,晒出“中国福”。精彩的文艺演出、传统的美食展示吸引了来自八方的农民朋友。糖花子、油泡泡、花馍、馓子等30多种传统美食,不仅赏心悦目,更让人垂涎欲滴。他们用苹果、玉米、葵花等农产品摆出的“中国福”,格外吸引目光,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张掖市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以实施“双十双百”乡村旅游示范工程为抓手,统筹布局、点线结合,加快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不断规范乡村旅游市场,积极开发旅游景区带动型、城乡融合发展型、旅游通道依托型、休闲度假养生型、古镇村落特色型、民族民俗体验型等多种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培育了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山丹县李桥乡高庙村、民乐县民联镇东寨村、肃南县康乐镇榆木庄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典型,乡村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旅游示范村9个,旅游示范乡镇3个,旅游示范村12个,专业旅游村60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4个,农家乐经营网点566家(其中已评星级农家乐251家),其中22家被评为“全省金牌农家乐”,8家被评为“省级示范农家乐”,全市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近1万人。2018年,全市共接待乡村旅游游客139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4.8%和41.4%。2019年1-8月,全市共接待乡村旅游游客97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亿元。乡村旅游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扶贫攻坚、深化“三变”改革、实现产业富民的新动能。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