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民间组织赴国外开展民生合作及中俄文化交流项目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0-11 15:41: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9至28日,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齐军率甘肃省民间组织对外友好交流代表团一行6人赴匈牙利、罗马尼亚、俄罗斯从事民间组织交流活动。

据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披露,应匈牙利中国文化艺术协会、罗马尼亚中国之家及俄罗斯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邀请,9月19至28日,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齐军率甘肃省民间组织对外友好交流代表团一行6人赴匈牙利、罗马尼亚、俄罗斯从事民间组织交流活动。

在匈牙利期间,代表团一行与中外组织50余人参加中促会在布达佩斯举办的中匈“一带一路”建设与民心相通研讨会。与会人员就推动民间各领域交流、开展务实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在罗马尼亚期间,参加中促会与罗马尼亚—中国工商会、罗中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丝路一家亲”行动罗马尼亚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中促会副会长徐绿平,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及罗政府经济部长、罗议会罗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伯德勒乌,前总理罗曼等约70人共同为“丝路一家亲”行动罗马尼亚站系列活动启动揭牌。参会的中罗民间组织还就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进行了分组交流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省代表团与中促会等国内机构一同拜会了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在俄罗斯期间,甘促会和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组织我省外事、教育、文化、商贸等方面人员与圣彼得堡市政府体育文化和运动委员会、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机构的60余人出席了第六届圣彼得堡涅瓦文化节·甘肃专场活动开幕式及相关活动。齐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通过连续两年来举办涅瓦文化节·甘肃专场活动,促进中俄在教育、文化、科技、经贸等多领域的广泛交流和深入合作,特别是在缔结友好城市和姊妹学校关系等方面,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涅瓦文化节越办越好。我省庆阳市外办负责人通过城市宣传片展播,将庆阳综合市情向与会机构进行了宣传推介,民间非遗传承人展示了高超的庆阳剪纸技艺;我省敦煌二中负责人代表甘肃教育界介绍了中国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圣彼得堡市教育、体育机构也分享了各自发展形式和现状。

 

此外,我省代表团还受邀考察了圣彼得堡瓦西里岛青少年宫和圣彼得堡第376中学,增进了甘肃教育界对俄罗斯基础教育的了解,为推进我省各学校“百校结好”项目的结对签约工作提供了丰富的信息与资源。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甘肃省少数民族促进会参与了上述三国的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