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有那么多的演出,去一次敦煌最应该看的是哪一个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0-12 14:11:2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敦煌是一个历史文化特别丰富的地方,因此这里也诞生了很多的经典节目,到目前为止,被大家熟知的主要有三个《丝路花雨》《敦煌盛典》《又见敦煌》等,那么对于这三个,你会如何选择呢。

敦煌是一个历史文化特别丰富的地方,因此这里也诞生了很多的经典节目,到目前为止,被大家熟知的主要有三个《丝路花雨》《敦煌盛典》《又见敦煌》等,那么对于这三个,你会如何选择呢。

丝路花雨

丝路花雨的开发时间较早,大概在1989年的时候就已经很成功了,在当时的社会来看,打造这样的舞台剧绝对是难得,当时的新闻对这个舞台剧的评价也是很高的。这个舞台绝主要是以唐朝为背景,以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打造。故事主要讲述了英娘和画工神笔张父女的悲欢离合的故事,高度颂扬了中国和西域人民的源远流长的友谊。

360截图20191012102811743

360截图20191012102811743

丝路花雨从出现到至今已经表演了3000场左右,观看人数超过了400万人,被誉为东方的天鹅湖。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09年的60国庆,10年的世博会等都有演出。

地址:甘肃省敦煌市文博东路2713号敦煌大剧院

交通:建议大家乘坐剧院的摆渡车,具体等候的地点和时间可以在购票的时候询问。从敦煌市区打车过去车费20元。

演出时间20:30、演出时长80分钟。关于门票我在下面配了一张价格表,大家可以参考。东哥知旅行淘宝店也可购票,1.2米以下的儿童不占座免票,1.2米以上的全票。

又见敦煌是一个比较新的节目,是2016年的时候正式开演的,这个节目从一出生就是带主角光环的,因为它是王潮歌导演的,因此宣传方在一开始的宣传,也是把王潮歌作为很大的噱头。演出被分成了三个不同的戏剧空间,需要走动观看,每个空间即为一幕。演员就在观众的旁边进行演出,这也是很独特的体验,真的是为了让游客了解敦煌文化。

虽然整个表演是以真实的历史为题材,但是为了增加大家欣赏时的趣味性,因此节目里面的人物都是有真有假。

演出地址:莫高窟数字中心西侧又见敦煌剧场

演出时长90分钟,每天有3场,20:00—21:30(固定场次);22:00—23:30;16:30—18:00。演出门票根据座位场次的不同,价格也不同,但是全国都是同一价。1.2米以下的儿童不占座免票。

又见敦煌淡季价格普通座298元,至尊区588元。旺季价格普通区368元,至尊区688元。

敦煌盛典

敦煌盛典是一出以爱情为主线的实景演出,通过演员的表演重现另外敦煌重镇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貌。演出主要分6个篇章,《序·大漠魂》;第一幕《禅定·鸣沙山》;第二幕《远走·敦煌城》;第三幕《情牵·莫高窟》;第四幕《婵娟·月牙泉》;《尾声·梦敦煌》。

敦煌盛典的演出是在室外,而且有3D灯光效果,很是震撼。还有360度旋转且前后移动的观众席,这在现在也是很少见的场景布置。

演出地址:敦月路敦煌山庄向内200米,地点距离月牙小镇很近,距离敦煌市区有4公里的距离。建议大家下午去鸣沙湾,傍晚返回的时候可以顺道在这里观看。

根据座位和场次的不同,门票价格在198-588元不等。根据经验,座位的区别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经济实力允许,找个好一点的座位还是不错的。

那么三场表演该如何选择呢,首先是门票的区别,又见敦煌因为投入比较大,毕竟导演的选择,演出场景的全新搭建等。其实和其它两个演出门票相差也就是几十元。然后距离方面,因为三个演出都有直通车,因此距离不是问题。演出类型方面,丝路花雨是纯的舞台剧,以友情和亲情为主,又见敦煌是历史故事的展现,敦煌盛典则是爱情故事为主,就看你偏好哪种类型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