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原创话剧《魂归何处》继续巡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19-10-14 09:33:5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灵魂对话,心灵追问。10月11日,我省首部反邪教题材原创话剧《魂归何处》,第二次来到甘南,在甘南民族师范学院精彩上演。

灵魂对话,心灵追问。10月11日,我省首部反邪教题材原创话剧《魂归何处》,第二次来到甘南,在甘南民族师范学院精彩上演。

“你一步一步要走向哪里?为何受伤却依然痴迷,苦乐悲喜,它缠绕着你……”话剧《魂归何处》通过生动鲜活的表演,反映了邪教对一个家庭的破坏和危害,体现了反邪教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向师生们传递了拒绝邪教、阳光生活的正能量。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正与邪的较量、黑与白的博弈。话剧《魂归何处》是省委政法委组织省话剧院根据真实事件创排的写实型话剧,打破以往“发传单、挂横幅”等方式,以扣人心弦的剧情,将反邪教宣传搬上舞台,通过演员精彩演绎,撕开邪教“伪善”的面具,展现了邪教对人们灵魂的诱惑和肉体的摧残,劝诫深陷邪教的人们尽快摆脱邪教束缚回归正常生活,告诫人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悉,《魂归何处》也是省话剧院建院60多年来首次涉及反邪教题材的剧目,从剧本创作到排练演出历时2年,几易其稿;同时,综合多个生动案例,与省内外戏剧专家多次研讨论证,最终成稿。

此次,《魂归何处》高校巡演得到省委政法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前,该剧已先后赴定西东方红中学、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巡演,今后,还将赴我省各市州继续巡演。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