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农业大学举办2019年国际文化节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耿睿 时间/2019-10-21 09:16: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16日,记者从甘肃农业大学获悉,该校2019年国际文化节在甘肃农业大学农青广场精彩上演,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留学生和学者积极参与,不同国别、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同学们热切交流着,农青广场俨然成了一个交流互鉴、融通合作的欢乐大家庭。

360截图20191021091537437

10月16日,记者从甘肃农业大学获悉,该校2019年国际文化节在甘肃农业大学农青广场精彩上演,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留学生和学者积极参与,不同国别、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同学们热切交流着,农青广场俨然成了一个交流互鉴、融通合作的欢乐大家庭。

文化节在异彩纷呈的各国服装风情秀中拉开帷幕,来自27个国家的学生代表,身着本国传统服饰,踏着动感的音乐走上舞台。随后,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刚果布、加蓬、孟加拉、菲律宾、哈萨克斯坦、加纳、卢旺达等国家的留学生,带来了特色的异域风情歌舞,热情奔放的非洲舞蹈、舒缓多姿的民族歌舞、激情洋溢的乐器表演精彩绽放,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人文学院的学生代表,通过汉服与礼仪表演的形式,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留学生对中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近年来,甘肃农业大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30多个丝路沿线国家的60余所高校,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签署了教育教学合作协议。学校自2013年开始招收国外留学生,目前有来自25个国家的百余名留学生在校学习。在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相关职能部门和国际教育学院多措并举,着力从学业教育、能力培养、文化实践、生活服务等方面搭建平台、整合资源,鼓励引导留学生在体验中了解中国、在交流中读懂中国。目前,国际文化节已成为学校的品牌活动,是中外学生展示交流各国文化的重要窗口,不仅为留学生搭建了一个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还为广大师生了解各国文化,开拓师生国际化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