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央民族乐团“民族音乐文化周”走进甘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19-10-24 09:18: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26日至29日中央民族乐团“民族音乐文化周”在兰州举办期间,中央民族乐团将以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既为甘肃人民送来文化大餐,又以扎实举措全面落实文化帮扶行动。

世界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大型民族音乐会《陇上新时代》、五场进社区惠民性公益演出活动……记者10月22日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6日至29日中央民族乐团“民族音乐文化周”在兰州举办期间,中央民族乐团将以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既为甘肃人民送来文化大餐,又以扎实举措全面落实文化帮扶行动。

此次“民族音乐文化周”演出活动是中央民族乐团带动地方艺术院团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社会责任和文化导向,与地方艺术院团结对子,促进西部文化艺术发展,以文化扶贫助推国家精准扶贫。

此次“民族音乐文化周”由三大部分演出组成。10月26日、27日,在甘肃大剧院上演世界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该剧由著名作曲家姜莹担任作曲、编剧和总导演,于2017年创排,开创了“民族器乐剧”这一新的剧种形式,是新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作,体现了敦煌莫高窟音乐文化特色。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包括《大乘天》《佛门》《一念》《问路》《菩提》等15首乐曲,艺术家将以曲笛、莲花阮、箜篌、琵琶等由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复原制作的失传千年的敦煌古乐器演奏。

10月28日、29日,将上演大型民族音乐会《陇上新时代》。音乐会上,将演出由甘肃籍作曲家张旭儒、韩兰魁、胡建兵为此次帮扶演出特别创作的新作品。此外,中央民族乐团还将赴兰州实验小学等地,开展五场进社区惠民性公益演出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