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王健林宣布万达告别房地产却在甘肃发展旅游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0-25 10:12: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房住不炒下,房地产经济虽然不再是暴利香饽饽,但利润丰厚是众所周知的。万达集团起家在房地产,万达集团不可能放弃,他说放弃的是商业居民居住项目的房地产,进军文旅项目,实际还是另一种形式的房地产。

王健林是一个商人,在商言商,但一个不懂政治的商人不是个好商人。

360截图20191025101042749

房住不炒下,房地产经济虽然不再是暴利香饽饽,但利润丰厚是众所周知的。万达集团起家在房地产,万达集团不可能放弃,他说放弃的是商业居民居住项目的房地产,进军文旅项目,实际还是另一种形式的房地产。

不但是作为一个父亲的身份,他要为儿子王思聪留下百年长青的基业,为了万达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王总也会积极思考出路,现在发出退出房地产项目,只是一个噱头,文化小镇不买地不建房不卖房吗?还是白送以旅游赚钱,羊毛出在狗身上的把戏?

文旅项目本质还是靠与地皮有关,不过是披上文化的皮。

万达集团在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当然首先与我国房地产经济整体状况有关,但万达集团卖掉万达小镇项目,这个“赚一个亿”的小目标,也与王总的某些不当言论有关。

万达小镇项目,是万达集团重金打造的文化旅行地产项目,迄今为止,集团投资15亿元建造的丹寨万达小镇,也是万达集团对丹寨的扶贫旅游项目,是以苗寨的民俗文化为主题,现在还是非常红火。

延安的万达小镇,则是红色旅游文化主题的文旅项目。

王健林宣布告别房地产,进军旅游行业,是这种商业行为的一种延伸,也是非常高明的商业行为。

不管是扶贫还是红色旅游,这都符合了国家需要,恐怕这次看中了甘肃,也有这方面因素。

旅游业这几年在我国是如火如荼,相对房地产业的低迷,是不可同日而语。

高明的王总,以自己的眼光瞄向甘肃,首要自然是看中了甘肃的旅游资源,而且是一种有开发价值还未开发的资源,这就像是他发现了金矿、搞房地产时的好地段。

甘肃的旅游资源,在当前可以说是没有被充分挖掘。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汇地带,境内地形复杂,山脉纵横交错,海拔相差悬殊,高山、盆地、平川、沙漠和戈壁等兼而有之,是山地型高原地貌。

在甘肃旅游资源中,敦煌莫高窟、万里长城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等为人所熟知,还有如同一片处女地的藏区甘南,迭部县地区。

但是甘肃一直没有成为旅游大省、热门旅游目的地,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宣传策划,而这些,恰恰是万达集团擅长的东西。

一个地区的旅游宣传都有一个让人喜闻乐见的定位,比如“好客山东”、“七彩云南”、“醉美贵州”,甚至“走遍四海,还是威海”,这样的宣传词,不过,甘肃一直让人搞不清去看什么,定位不是很清晰。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对于这样在人们印象中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王总估计会在甘南大显身手。

甘南有高山草甸、雪山森林、草原峡谷,更重要的是有原汁原味的藏族牧民特色,这是文旅项目最好的卖点。

甘肃,自古是通往西域的“丝绸之路”的重要区域,大漠驼铃曾经在这块土地,慢悠悠的走过了几百年。

不管怎么说,发展这些经济欠发达地区,也是王总在为当地经济做贡献了,比炒房子有意义多了,很希望王总的万达集团能够让这片土地重现昔日辉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