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为首批“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唯伟 时间/2019-10-28 09:20:0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天上午,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文旅厅和中国天气网主办的“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活动现场,为7个乡镇(旅游区)授予“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并颁发牌匾和证书。

今天上午,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文旅厅和中国天气网主办的“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活动现场,为7个乡镇(旅游区)授予“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并颁发牌匾和证书。

它们分别是:陇南市康县阳坝镇、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镇、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陇南市文县碧口镇、酒泉市金塔县沙漠胡杨林景区、兰州市榆中县青城镇和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此次入选的乡镇,具有较为鲜明的气候特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甘肃气候旅游的典型代表。

“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创建活动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文旅厅、中国天气网联合发起,旨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振兴,推进旅游与气象深度融合,进一步开发气象人文资源, 打造地方生态特色名片,助力甘肃旅游发展,建设美丽甘肃。此次活动申报对象为甘肃省境内气候特征明显,配套完善,适宜旅游、观光、度假的区域,包括乡镇行政区域或规模以上旅游区,旅游区面积不小于50平方公里。

根据《“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价指标》等相关规定,按照评选流程,经各乡镇自主申报,文旅部门推荐、资格初审、专家评审、相关部门现场复核等环节,陇南市康县阳坝镇等6个乡镇(旅游区)入选 “甘肃特色气候小镇”。 同时,此次活动开展网络投票,获得网络投票最高的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也被授予“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