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脱贫政策集中宣传暨文化下乡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卞恩凯 时间/2019-10-30 09:57: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29日,榆中县夏官营村文化大礼堂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榆中县脱贫政策集中宣传暨文化下乡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文艺演出、医疗卫生、教育民政、惠农强农政策宣传等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10月29日,榆中县夏官营村文化大礼堂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榆中县脱贫政策集中宣传暨文化下乡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文艺演出、医疗卫生、教育民政、惠农强农政策宣传等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县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卫健、民政、教育、团县委及残联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刚来到礼堂就被等候的群众围拢在一起,索要资料的、询问农业科技的,争先恐后地问了起来。来自夏官营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在这里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免费义诊,医生们仔细给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检查。

“今天我们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宣讲以及义诊活动,现场为咨询就诊的患者,现场免费测量血压,进行了用药指导,慢病防治等相关用药的讲解。免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与健康扶贫宣传资料,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卫生院医务人员告诉记者。

在农业科技、教育等咨询服务平台前,农民群众向相关人员咨询农业科技种植、教育等知识的相关内容,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为前来咨询的群众逐一解疑答惑。

随后,文艺演出在市秦剧团折子戏《看女》中拉开序幕,戏歌联唱、独唱、变脸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戏曲清唱、秦腔牌子曲将演出氛围推上了高潮。活动中,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农民朋友们送上一场视觉盛宴,最受群众喜欢,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现场拍照。

夏官营村村民王重邦高兴的说,观看了文艺演出,我心里深受震动,我们老百姓来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应该用我们的双手,奔小康,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大夏官营村党总支部书记李贵宝告诉记者,脱贫路上,精神文化建设不可忽视。今天举行的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既活跃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惠农政策,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场文化大餐,为我村的脱贫奔小康送来了春风玉露,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

据悉,榆中县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聚焦脱贫攻坚领域检视问题,为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大力推广“三说三抓”(群众说问题、干部说政策、法官说法律;抓控辍保学、抓政策落实、抓急难需怨),在“立志”“增志”上花力气、下功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发改、住建、民政、卫健、水务、农林、工信、教育、医保、残联等行业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脱贫攻坚政策解读阐释,使产业脱贫、就业脱贫、易地扶贫搬迁脱贫、生态保护脱贫、智力扶贫、社保兜底脱贫、健康脱贫等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深入人心,着力营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舆论氛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