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具有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0-31 09:34:4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亿万年风雨沧桑,大自然神奇造化。这里峡谷幽深峰林奇特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将五彩斑斓的山体镌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摄人心魄的山水画卷。

亿万年风雨沧桑,大自然神奇造化。这里峡谷幽深峰林奇特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将五彩斑斓的山体镌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摄人心魄的山水画卷。

曾经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但像平山湖大峡谷这样外在让人惊艳,内里让人敬畏的地方,还是屈指可数。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距离张掖市区约25公里,是迄今为止中国离城市最近的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族风情、自驾越野等于一体的复合性旅游景区,是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中最美的景观之一。被《中国地理杂志》及中外知名地质专家和游客誉为"比肩张家界"、"媲美克罗拉多大峡谷"、丝路之路新发现!

游过石林的人都会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当你来到平山湖大峡谷,感觉与石林毫无二致,只是构成材料有所不同。亿万年的沧桑,风雨雕饰,神奇造化出幽深峡谷,峰林奇特,五彩斑斓的山体,造就出无与伦比的、摄人心魄的巨幅山水画卷,令人流连忘返。

步入迷宫一样的峡谷,置身于纵横交错的沟壑,成林的群峰,犹如世界建筑大师巧夺天工之作,让人目不暇接:林立的楼群,雄奇的宫殿,忠实的将军,出海的神龟,扬帆的大船……

峡谷以流水沟壑为基本特征,山势低且平缓,以沙石山为背景。主要以红白和赭红色为主色调,色彩略显灰暗。多呈圆锥或柱状,造型奇特。这里峡谷幽深、峰林奇特,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将五彩斑斓的山体镌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摄人心魄的山水画卷。

平山湖大峡谷汇集了您无法想象的所有景色。你不必出国。您可以轻松地在这片草原,戈壁,森林,雪山和峡谷中释放您的感受。这里的民风很简单,人民勤劳善良,热情好客,民族风情十足。

这里兼有敦煌魔鬼城、罗马古城堡的神奇。境内东南部,山峦重叠,沟壑纵横,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东大山自然景观带,南北宽约7公里,东西长约9公里,总面积约7.8万亩。

大峡谷的路有惊无险,远观悬在半山腰的路,胆小的人可能会挪不开步。其实这里的路都是栈道和铁梯,并有栏杆围护,若不是下雪天,实在是无危险可言。

最具有挑战性的云梯,每个台阶都很峻峭。这种奇特的地貌特征,是经历了亿万年地壳抬升,大自然的风蚀 水蚀和化学溶蚀而形成的。这里山峦重叠,沟壑纵横,最高山峰海拔3633米。

作为离城市最近的国家地质公园(从张掖到平山湖蒙古族乡所在地仅有五十多公里),目前去往景区的高速公路建设已近尾声,不久这里崎岖的道路将被平坦大道所代替,平山湖大峡谷值得一游……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