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专项整治旅游不文明行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1-01 11:24: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行为为突破口,通过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劝导、整治等举措,切实解决了当前文化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30日,市创建办、文明办督察人员对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的各点位进行了“回头看”。

360截图20191101112314428

文明旅游志愿者为游客倒热水

9月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行为为突破口,通过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劝导、整治等举措,切实解决了当前文化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30日,市创建办、文明办督察人员对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的各点位进行了“回头看”。

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兰州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紧扣行业实际,联合市文明办在全行业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活动。向各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游客积极发放宣传《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在各大景区都设立文明监督岗,在服务游客的同时,及时提醒游客,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同时,发动广大市民利用手机、相机,照片、视频等形式拍摄各类不文明的行为,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形成人人遵守社会公德、弘扬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记者在水车博览园、白塔山、中山桥等景点看到,“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不乱扔垃圾”等文明旅游提示牌设立在醒目位置,或在景区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

“我觉得文明旅游就是不乱扔垃圾、文明用语、文明消费。这次来兰州最大的感触就是连路上行驶的出租车上也印有‘文明乘车我点赞、文明行车您点赞’的标语,在母亲河畔的兰州给我感觉很舒适、温暖。”来兰旅游的王先生如是说。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把旅游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与旅游市场日常检查、监管相结合,健全联动监管执法机制,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形成监管合力,推进旅游市场秩序大检查常态化,进一步深化文明旅游工作,提升市民旅游文明素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