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问道花溪”简帛书法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卢伟山 时间/2019-11-04 09:11: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湖南省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省简牍博物馆主办的“问道花溪”首届中国简帛书法高级研创班师生作品展(兰州站)1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湖南省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省简牍博物馆主办的“问道花溪”首届中国简帛书法高级研创班师生作品展(兰州站)1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从11月1日持续至11月5日,其间将展出导师丛文俊、刘绍刚、陈松长、陈文明、朱友舟、陈阳静及陈杰、许敬峰、陈苗夫、孙莉姮等36名学员的100余幅作品。

“本次简帛书法作品展进一步强化了学术性,将研创作品及学术论文一同展出,这一做法在书法展览中可以说是极为少见的。”首届中国简帛书法高级研创班发起人,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博导、湖南大学简帛文献研究中心主任陈松长表示,此次作品展旨在展示培训班的丰硕成果,同时,进一步推动中国简帛书法的研究与创作。

简帛书法是指写在竹简和丝帛上的文字所反映的书法,是失传2000多年的古文字书体,包含了各种书体最早的雏形,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珍贵文化遗产。

二十世纪,大批简牍帛书的出土不仅推动了文献学、文字学等诸多领域的研究,也给书法艺术领域带来了全新的第一手“真迹”资料,丰富了当代人对书法史和书体演变的认识,更给书法的继承和创新从“源头”上带来了更多新素材和新可能。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