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西北热门旅游环线,环环不离甘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1-11 10:28:4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关注过西北旅游的人都知道,去西北旅游有超级多的旅游环线,但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在当中许多环线里,地处河西走廊的甘肃每每都会出现,是什么原因让大家去西北旅游的时候都想要经过甘肃呢?

关注过西北旅游的人都知道,去西北旅游有超级多的旅游环线,但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在当中许多环线里,地处河西走廊的甘肃每每都会出现,是什么原因让大家去西北旅游的时候都想要经过甘肃呢?下面,我们仅以2019年1月公布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丝路文化经典线为例,看看甘肃究竟有哪些地方如此吸引众多游客。

QQ截图20191111091425.jpg

丝路文化经典线为陆上“丝绸之路”中线,以兰州为起点,穿越河西走廊,经过祁连山、天山、昆仑山,途径准噶尔盆地、塔里木盆地、塔克拉玛干沙漠(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抵达喀什。沿线汇聚雪山、盆地、戈壁、沙漠、绿洲、河流、湖泊、丹霞地貌、雅丹地貌等自然景观,“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景观及多元民族文化景观。

2019甘肃冬春旅游必玩推荐:丝路文化经典线之兰州

说到兰州,就怎么也绕不开誉全国的中华美食“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甘肃省兰州地区的风味小吃。它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顾客的好评。

此外,甘肃省省会兰州也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城市,它历史悠远、文化丰厚,日夜流淌不息的黄河水穿城而过,也造就了兰州黄河铁桥和黄河母亲像这兰州黄河之上的经典之作。黄河铁桥被称为“天下黄河第一桥”,它见证了兰州城百年岁月。黄河母亲像是黄河之上寓意深刻的一座雕像,它位于兰州黄河岸边,母亲雕像姿态祥和,慈祥地怀抱着象征着中华人民的男婴。

QQ截图20191111091435.jpg

2019甘肃冬春旅游必玩推荐:丝路文化经典线之武威

也许你并不是很了解武威的标志性景点“雷台汉墓”,但是如果我说到闻名中外的青铜宝物“马踏飞燕”,你肯定会恍然大悟,这座青铜器也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中国旅游的标志,它就出土于雷台汉墓。雷台汉墓是东汉的一座大型墓室,墓室仿诺一座宫殿,车队马车、寝室走道、千年古井等应有尽有。

QQ截图20191111091457.jpg

除此之外,武威的果木烤土鸡传说是西汉霍去病武威攻打匈奴时士兵无意中发明,流传千年,是武威名副其实的一道名优小吃,其香气四溢,肉质香酥,鲜而不腻,令人赞不绝口。

2019甘肃冬春旅游必玩推荐:丝路文化经典线之张掖

用多姿多彩来形容张掖最恰当不过,这里既有黄沙漫漫,又有青青草原,还有碧波荡漾,就连张掖的丹霞地貌,也被称之为“七彩丹霞”,张掖七彩丹霞也是西北旅游中赫赫有名的一景,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

就美食而言,搓鱼子无疑是最能代表张掖的一张响当当的美食名片。搓鱼子从外型上看,加工好的搓鱼子中间粗、两头尖,犹如一条条白色小鱼苗,也因此得名。对张掖人而言,幸福的感觉也许就是每天静静地吃上一碗搓鱼子。

2019甘肃冬春旅游必玩推荐:丝路文化经典线之嘉峪关

体验更好塞外风光,自然需要到“天下第一雄关”的嘉峪关,嘉峪关是西北旅游塞外景的代表,这里有地势险要的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千年画墓......西北旅游看茫茫戈壁、中原故土,嘉峪关必不可少。

而嘉峪关最有名的美食,粉蒸牛羊肉相传起源于盛唐时期,有着1000多年的历史,以鲜肥牛、羊肉和面粉为原料,花椒、茴香等十三种西部产之调料磨粉腌制入味后,经武火、文火蒸制而成故称“粉蒸牛羊肉”。食时,佐以生蒜。也可用发面荷叶饼夹食,食后,再品一杯熬制的砖茶,既助消化,又清心利口,回味无穷。

2019甘肃冬春旅游必玩推荐:丝路文化经典线之敦煌

在丝路文化经典线上,最具有特色也是最受推崇的当然非敦煌莫高窟莫属。莫高窟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

此外,鸣沙山和月牙泉的相辅相成也是甘肃敦煌给西北旅游人的又一个荒漠奇迹,月牙泉被鸣沙山环保,却不被流沙淹没,数千年的沙泉共生奇景,只在西北甘肃。

QQ截图20191111091537.jpg

而敦煌最有名的美食驴肉黄面是敦煌的一道名吃,号称中华一绝,在敦煌不知流行了多少年,其源远流长、根深蒂固,似乎从开始有敦煌人就有它了。“驴肉黄面”顾名思义,其实是两道菜,一盘驴肉作菜,配手工拉制的黄面作主食。敦煌民间流传久远的吃法便是如此。

当然,这仅是在“三区三州”线路上的甘肃特色美景与特色美食,在这之外,祁连大草原、扎尕那、官鹅沟、崆峒山、金塔胡杨林等甘肃美景也让诸多游客流连忘返,也许正是因为甘肃有着如此多,而且如此有特色的美景,才让去西北旅游的人,怎么着都要到甘肃来一趟。假说是你来西北,你会错过甘肃吗?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