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文创旅游商品惊艳亮相海峡两岸文博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万宏 时间/2019-11-11 10:30: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月7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上,我市组织展出的一批非遗代表作品、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因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深厚的地域文化内涵和新颖独特的创意设计而深受广大客商青睐。

11月7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上,我市组织展出的一批非遗代表作品、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因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深厚的地域文化内涵和新颖独特的创意设计而深受广大客商青睐。

此次“海峡两岸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历经多年发展,已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合作交流和文化贸易的重要平台。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有名企、工艺艺术、文创旅游、创意设计、数字影视等五大内容板块。

兰州作为被邀参加文创旅游内容展示的主要城市,在展品组织和布展时,紧紧围绕“文旅共生”思路,精选了《读者》文创、马家窑彩陶、景泰蓝掐丝珐琅壁画、《东方密语》文物衍生品等一批特色旅游商品和具有文化IP的文创产品等百余件极具特色的展品,深耕我市文创旅游板块,充分体现文旅融合发展元素,吸引了广大客商和厦门市民的广泛关注。

在展会期间,兰州展品受到广大客商热捧,尤其是非遗产品和文创旅游商品,让很多人爱不释手。纷纷为巧妙的构思和精湛的工艺所叹服,甚至有人在听了工作人员关于景泰蓝掐丝珐琅盘的制作流程和工艺后称之为“奢侈品”。更有各地文旅和展览机构向兰州发出邀请,希望兰州能带着更多更好的文创旅游产品共享交流。

据了解,在为期四天的展览中,兰州还通过循环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媒体投稿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地宣传和推广了兰州文创旅游商品和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了兰州城市形象和知名度。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