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月牙泉旁看落日,万里大漠听驼铃,11月就来甘肃敦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1-12 10:49:0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敦煌曾经是古丝绸之路上最繁华的城市,如今只留下残破古城,被沙漠包围,孤独地守在这里,等待时间的轮回,回到那个人声鼎沸,热闹繁华的唐朝盛世。

90后旅行,只为遇见:敦煌旅游进淡季,景点门票均半价,此时不来更待何时!

甘肃敦煌曾经是古丝绸之路上最繁华的城市,如今只留下残破古城,被沙漠包围,孤独地守在这里,等待时间的轮回,回到那个人声鼎沸,热闹繁华的唐朝盛世。

360截图20191112104813240

来到敦煌最先看到的就是漫无边际的大漠,除了荒凉再也找不到更好的词汇来形容这里,如果不是敦煌石窟还在,月牙泉依旧碧蓝,玉门关威严镇守,真不知道这里还有什么可以吸引游人。让人不解的是,就是凭着这三样,让敦煌成为世界文明古城之一。敦煌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交汇处,我国河西走廊的最西端,是我国境内距离沙漠最近的城市。走在敦煌的街道上,就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漠,早在唐朝兴盛时期,敦煌曾经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繁荣的贸易往来,给这里留下了多种文化融合后的绚烂文化遗产,才有了现在伟大的敦煌文化。

十一月份是敦煌旅游的淡季,所有景点均半价,用平时一半的价格就可以游览这里所有的景点,还不用忍受排队之苦。就连骑骆驼进沙漠的费用都可以减半,很多连带的旅游项目价格也都优惠不少,有的还可以讲价,非常的划算。敦煌石窟是必须要看的,绝美的壁画,形态各异的雕塑,还有戈壁上修建的楼宇,不亲眼所见一定不敢相信,距今一千多年的盛唐竟然有如此鬼斧神工的工艺,为我们古老的文化点赞,为古今所有的匠人们点赞,没有这些就没有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一切。

很难想象在荒无人烟的荒漠绝境里,上帝居然为人们留下了生命的水源。在敦煌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历经千年没有被蒸发干枯,为人们留下来如此美丽的月牙泉。当太阳的余晖洒向大漠,洒向玉门关的断壁残桓,远处的驼铃声混着阵阵沙鸣,仿佛回到了千年以前。一种经历时间洗礼后的沧桑美,无法用言语形容。伟大的人类,伟大的敦煌!

敦煌常年干旱少雨日照时间长,造成了降水量与蒸发量严重失衡的状态,因为收到新疆冷空气影响,昼夜温差较大。来敦煌旅游一定要事先做好防嗮和防风的准备,最好携带久制良品便携式补水美容喷雾仪,给脸部补水而且男女都可以,要不然一次旅行回来你会发现苍老了好多岁,大漠风沙的杀伤力还是很大的,不得不防啊。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