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丹霞大景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助推景区“提档升级”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任开明 时间/2019-11-21 12:45:5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年来,张掖丹霞大景区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提升大景区综合服务功能的关键措施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狠抓项目建设,为大景区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大景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近年来,张掖丹霞大景区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提升大景区综合服务功能的关键措施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狠抓项目建设,为大景区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大景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1.丹霞口远观图

丹霞口远观图

1.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累计实施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旅游文化项目28个,累计完成投资43.21亿元。丹霞七彩镇、地质公园博物馆、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梨园新村、河西民俗博览园、红山湾水库、丹霞花海、靠山大营自驾游营地、360极限飞球、汽车特技表演馆、丹霞摄影博物馆等项目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张掖丹霞综合汽车客运站,七彩加油站已基本完工,华夏牡丹文化旅游观光园已完成一期工程、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七彩古街已全面开工建设。七彩丹霞景区累计投资5亿元用于景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建成了1.8万平方米的多功能游客服务中心,21万平方米的丹霞广场,同时满足1500辆车停放的生态停车场,建成11座3A级旅游厕所,8300多平方米防腐木生态游步道,1.8万平方米观景平台,改造提升了景区东、西入口及停车场,绿化美化景区周边土地3.7万平方米,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不断完善景区外部交通,建成了丹霞通用航空机场,新建丹霞大道、景观大道等道路,实现了高铁、G30高速、312国道与景区的无缝对接,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了20分钟即可直达景区的“快车道”,大景区通达能力进一步提升。加快智慧景区建设进程,增设移动、联通、电信手机信号基站14座,实现景区内通信信号全覆盖;建成景区大数据运行监测平台系统,实现景区线上线下一体化票务、综合安防及人脸识别、公共广播及背景音乐、导游服务管理、车辆行驶记录及调度、无线WIFI和多媒体信息发布等功能。大力发展旅游电子商务,鼓励宾馆住宿业等各类经营主体,充分利用智慧旅游及互联网创业创新,不断扩大旅游产品的网络营销规模。

梨园新村全景图

梨园新村全景图

地质公园博物馆

地质公园博物馆

七彩丹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七彩丹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