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成立丝绸之路石窟和土遗址保护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19-11-26 11:48: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月21日,敦煌研究院与西北大学共建“丝绸之路石窟和土遗址保护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敦煌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

11月21日,敦煌研究院与西北大学共建“丝绸之路石窟和土遗址保护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敦煌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遗产价值阐释、保护理论构建、保护技术研发、数字化保护及传承利用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同时,发挥各自所长,以科研项目为依托,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

据介绍,早在2016年,敦煌研究院与西北大学就签订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意向书,双方围绕文物保护、佛教考古艺术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研究、服务社会创新合作机制、逐步扩大合作内容、加大合作深度,共同推动中国文化遗产事业合作,也取得了众多有益探索和积极成果。此次签约,是落实《西北大学与敦煌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内容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双方合作不断加深推进的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同推动双方在丝绸之路石窟、古代壁画、土遗址保护与田野考古等领域的合作,加快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探索出符合当前社会需求的文物创新型实践保护人才培养模式,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方向拓展、固化经常性项目、创新培养模式、后续保护人才培养机制体制等方面深入交流,共商落实举措。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