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敦煌冬春季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1-28 09:55:1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了解,本次冬春旅游优惠政策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等景区门票价格面向全国游客半价优惠,市内宾馆饭店全部实行“五折”优惠。

为了更好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11月26日,由甘肃敦煌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2020年度敦煌冬春季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文化旅游企业代表、旅行社代表、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敦煌地处古丝绸之路重镇,也是历史上东西方文化交汇的重要枢纽,不同文化在这里汇聚和交融,塑造了独具魅力的敦煌文化。当下,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敦煌也将再次成为东西方文明交汇、互鉴的重要枢纽,敦煌这座古今交融传承创新的历史文化名城正以它厚重的文化底蕴,崭新的城市容颜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敦煌市委、市政府推出以“惠游敦煌,文化自信冬春之旅”为主题的惠享五大精品文化旅游产品、惠享六大系列惠游政策和惠享八大主题活动,努力让“旺季取利、淡季取势”成为敦煌旅游发展的常态。

一是“朝圣敦煌”文化自信之旅“朝圣敦煌”文化自信之旅。游客可以漫步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为主的世界石窟艺术长廊,特别是莫高窟在冬春季新增开了4个平时不对外开放的洞窟,游客可以一次性参观12个洞窟。同时可以参加以讲解敦煌历史文化和莫高窟文化艺术为主的“敦煌论坛”、“莫高讲堂”、“敦煌文化驿站”等学术讲座,开启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之旅。

二是“探秘敦煌”研学科普之旅。以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莫高学堂)、敦煌文化学院(敦煌市委党校)、敦煌博物馆、阳关、玉门关、莫高里工匠文化村、月牙泉小镇等研学基地为重点,量身定做不同形式敦煌文化专题研修班、研学班,精心推出“念念敦煌”、“彩塑制作”、“版画雕刻”、“壁画临摹”等课程和文化艺术体验项目,以及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等景区景点的“鸣沙试验”、“敦煌沙画”、“地质地学”等科普研学产品,开启感知丝路文化的研学科普之旅。

三是“民俗敦煌”年味体验之旅。“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期间,在市区主要节点路段广场、月牙泉小镇、敦煌小镇、雷音寺、文化馆、图书馆等处集中推出非遗过大年社火展演、曲子戏汇演、花灯展示、打春牛、烧秦桧、打铁花、新年祈福等浓郁地方民俗特色的“年味”旅游项目。

四是“健康敦煌”户外运动之旅。推出以“丝路古道”(约103公里)、“阳关古道”(约80公里)为主的户外运动线路,举办“千人走戈壁”、“沙漠高尔夫赛”、“双遗马拉松”等品牌赛事。

五是“团建敦煌”会奖会展之旅。以敦煌获评“中国最具潜力会奖目的地”为契机,为各类会议、行业培训、展览以及各类团建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会务会展服务。

据了解,本次冬春旅游优惠政策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等景区门票价格面向全国游客半价优惠,市内宾馆饭店全部实行“五折”优惠。同时,鸣沙山·月牙泉、雅丹世界地质公园、玉门关3个景区对人民警察、甘肃省居民和乘坐航班来敦煌的游客实行门票免费的政策。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