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文旅融合激活冬春旅游 构建"快旅慢游"交通网络 ​

来源/ 动漫界 作者/ 时间/2019-12-05 09:42:0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这是我第一次来敦煌,冬季感觉人不多,不是很拥挤,这沙漠中的绿洲,沙泉共生,很美很神奇。我们还骑了骆驼,感觉也非常棒,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感受夏天的月牙泉。”来自河南郑州的游客陈杰如是说。

图为冬季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客骑骆驼赏雪景。(资料图) 王斌银 摄

“这是我第一次来敦煌,冬季感觉人不多,不是很拥挤,这沙漠中的绿洲,沙泉共生,很美很神奇。我们还骑了骆驼,感觉也非常棒,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感受夏天的月牙泉。”来自河南郑州的游客陈杰如是说。

记者11月29日从敦煌市委宣传部获悉,进入11月份以来,天气逐渐变冷,但随着2019至2020年敦煌冬春旅游系列优惠政策的发布预热,特别是受全年旅游形势火热的“惯性”带动,每天来国家5A级旅游景区鸣沙山月牙泉游玩的游客还是很多,景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000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图为银装素裹的月牙泉。(资料图) 王斌银 摄

为进一步打造冬春旅游品牌,激发冬春旅游市场活力,敦煌市官方推出了以“惠游敦煌,文化自信冬春之旅”为主题的惠享五大精品文化旅游产品、惠享六大系列惠游政策和惠享八大主题活动。优惠政策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执行,为期4个月,

今年以来,敦煌市实施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和雅丹、玉门关等景区景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推动莫高世界、悬泉置遗址保护开发、玉门关展示利用等重大项目建设;高标准编制完成《敦煌市国家级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同步启动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玉门关、悬泉置四大景区旅游综合开发策划方案编制;进一步提升交通通达能力,增开“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列车,敦煌高铁7月中旬实现常态化运行;加密重点城市航线航班,航线达到17条,推动敦煌至柬埔寨旅游包机开通,逐步构建“快旅慢游”的交通网络。

图为月牙泉冬日美景。(资料图) 王斌银 摄

为此,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避开夏秋旅游高峰,不慌不忙地骑骆驼、爬鸣沙山、赏月牙泉,领略大漠壮美景色,从容悠然地感受和体验敦煌冬季的别样风情。

此外,敦煌市还成功举办了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赛、“一会一节”闭幕式、敦煌农耕文化论坛等重大文体节会活动。敦煌成功获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截至今年10月,该市旅游人数达到1217.6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36.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69%和30.58%。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