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多措并举,金城兰州变身文化旅游名城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2-10 10:20: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挖掘开发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网红’打卡城市”,这是甘肃省兰州市人民政府和兰州市文化与旅游局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工作方向。

“挖掘开发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网红’打卡城市”,这是甘肃省兰州市人民政府和兰州市文化与旅游局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工作方向。12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近五年来,兰州市旅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连续保持20%以上的增速,今年兰州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6471.4万人次,同比增长27.1%,总量分别为全省的21.15%和26.6%,旅客呈“井喷式增长”。这说明,兰州市在打造文化旅游名城等工作方面颇有经验与成效。

据了解,兰州市不断完善亲水生态岸线、广场、道路等基础设施,多次举办音乐节、旅游节、艺术周等重大节会活动,并通过组织出国交流演出、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设立兰州文化旅游推广联络处来创新城市宣传营销。而为了保证文旅市场的平稳有序和健康发展,兰州市还开展了旅游行业垃圾分类工作和旅游景区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彦群表示,通过做活文化、做绿两岸、做美河滨、做活经济,以及加强城市宣传营销、丰富产品供给、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并聚焦节会、营销、供给、承载这四个关键词,可以挖掘兰州的文旅特色,从而打造网红旅游城市。他还特别提到,今年国庆期间,来兰旅游酒店入住同比增长70%;新开发的“漫游兰州”客户端可以为来兰游客提供5G条件下的语音导游服务;兰州还开通了6条国际航线,中川机场单日游客最高数突破5万人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