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张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影视剧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2-11 11:12:4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聚焦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12月10日。张掖市委在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影视剧目新闻发布会。中共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担任主发布人。

“聚焦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12月10日。张掖市委在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影视剧目新闻发布会。中共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担任主发布人。

李润强介绍,张掖是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和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主战场。近年来张掖根据自身的红色发展优势,致力于文化产业的推出,打造精品剧目,弘扬时代精神。为此,张掖以此为主题拍摄了电影《浴血誓言》、《血战高台》,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等一批优秀的红色经典作品。目前,张掖已经实现整体脱贫,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正是由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扶持,反映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成效的作品。表现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精神。同时,电视剧创新性的加入了旅游的目标。通过在七彩丹霞、平山湖大峡谷等地取景,用银幕展现张掖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以此带动张掖的旅游产业。

据了解,在生态保护方面,张掖同样拍摄《安江鹿儿》、《守山者》等影片,来反映祁连山生态保护治理成效。展示了裕固族独特的民族文化,引导人们自觉地保护生存环境,实现绿色发展。

张掖市副市长于永梅谈到,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是张掖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中的一个缩影。它体现了张掖在扶贫脱贫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壮大扶贫产业,增强造血功能等多个方面的具体成效。而且,张掖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资源丰富、文化消费潜力巨大、融合发展势头强劲是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发展中,以文化带动消费,延伸产业价值链条,促进张掖旅游发展的越来越好。

以红色剧目播种红色基因,推动红色旅游,是张掖在经济建设中走出的一条独特的道路。李润强提到,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张掖市委、市政府在做好各类工作的同时,将持续加强文艺创作,开创张掖经济文化发展新局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