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以丝路文旅塑“网红打卡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2-13 09:51: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1-9月,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6471.4万人次,同比增长26.8%,实现旅游总收入572.6亿元,同比增长27.1%。”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挖掘开发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网红’打卡城市”。

“今年1-9月,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6471.4万人次,同比增长26.8%,实现旅游总收入572.6亿元,同比增长27.1%。”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挖掘开发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网红’打卡城市”。

兰州市副市长韦青祥说,尤其今年的旅客人数呈“井喷式”增长,兰州一度成为“一票难求”“一房难求”的网红“打卡”地。

兰州以“西部黄河之都、丝路山水名城”而闻名中外,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拥有全国省会城市“独一份”的自然景观,黄河文化符号集中。

近年来,兰州更按“黄河之滨也很美”的赞誉,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突出山、水、城、人多元融合,推进黄河沿岸文化、生态、环境、经济一体发展,做好黄河“活、绿、美、火”四篇文章。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彦群具体介绍说,立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兰州实施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打造《大梦敦煌》等舞台艺术精品,以及《丢羊》《丢心》《丢人》等本土特色的电视电影,向外展示丝路文化和兰州特色文化,以做“活”文化。

同时,兰州合理布局黄河兰州段治理、保护、开发和利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围绕“水润金城、水秀金城、水富金城”,依托黄河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资源,推进黄河风情线改造提升工程,不断增强点线协调、和谐统一的黄河风情线品质内涵,以进一步“绿”两岸、“美”河滨。

王彦群还提到,要做“火”兰州经济,便是紧抓文化和旅游的最优链接点,推进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等10个文化产业园区和76个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大力促进旅游观光、文化休闲、健康养老等新业态,打造“十二时辰”多元产品体系,增强城市可驻足性、可消费性和可回头性。

下一步,兰州还将继续做黄河和金城文章,打造“一带一路”文旅黄金节点和旅游集散中心,把文旅IP转化为消费CP,做强全域旅游,实现兰州文旅“新场景”,并以生态保护黄河,以文化传承黄河,以旅游发展黄河,挖掘本土文化旅游特色,打造“网红”城市。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