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大剧院艺术总监苏孝林入选“2019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超 时间/2019-12-13 09:53: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日记者获悉,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近日正式公布了100名候选人名单。原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大剧院艺术总监苏孝林我省唯一入选,名列内容创作生产类候选人名单。

11日记者获悉,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近日正式公布了100名候选人名单。原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大剧院艺术总监苏孝林我省唯一入选,名列内容创作生产类候选人名单。

经过推选活动组委会专家评委推荐、地方文化产业主管部门推荐、《光明日报》各地记者站推荐和网络自荐等渠道的推举,活动组委会征集到众多在文化产业界具有代表性的候选人。根据推选标准,专家评委初审确定了100名候选人名单。

自本届推选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本届推选活动的100名候选人涉及文化产业各个行业领域,按照文化产业最新分类标准,他们分别来自新闻信息服务、内容创作生产、创意设计服务、文化传播渠道、文化投资运营、文化娱乐休闲服务等领域,他们的入围体现了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的态势与方向。

下一步,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对100名候选人进行投票,产生30名候选人名单,并进行公示;最后,经过专家第三轮投票,综合网络评议意见,最终确定10名“2019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并在明年初正式揭晓。

苏孝林,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舞蹈系声乐专业,国家一级演员,曾先后任兰州大剧院院长,兰州演艺集团董事长,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等职务,现为兰州大剧院艺术总监。

多年来,在他的主导和带领下,兰州演艺集团(兰州歌舞剧院)先后成功打造推出了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兰花花》、《西出阳关》,以及大型文艺晚会《黄河的祝福》、《西部的故事》、《如诗的舞步》以及《经典·敦煌》、《难忘的记忆》等多部交响音乐会。

其中,舞剧《大梦敦煌》的问世,再一次把敦煌艺术为主题的舞剧作品从甘肃推向了世界。这部作品几乎拿下了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以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等国内所有的顶级专业奖项。同时,该剧还成功开拓了海外演出市场在世界各国精彩扬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