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大批文旅项目未来将改变甘肃的发展方式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2-18 11:59:1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读者印象”文化生态精品街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并完成备案,这意味着《读者》杂志将从一本期刊变为一条文化街区。

近日,“读者印象”文化生态精品街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并完成备案,这意味着《读者》杂志将从一本期刊变为一条文化街区。创刊于1981年的《读者》杂志,是国内著名期刊,累计发行量超过20亿册。而用好《读者》文化元素,只是甘肃文旅产业发展“斑斓一角”。

按照甘肃省政府近日出台的《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文化制高点实施方案》,一大批文旅项目将“炫目登场”。甘肃希望借此利用自己独特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优势,统筹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打造“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核心区,使敦煌文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始祖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成为“一带一路”文化的重要标志和优秀代表。

在实施敦煌文化工程方面,甘肃将依托敦煌研究院,重点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前沿领域重大科学和技术研究,引领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支撑国家文化战略需求,将敦煌研究院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和敦煌学研究高地。

同时,甘肃将充分利用河西走廊中华文化象征符号众多、中西方文化重要汇聚交融的优势,将河西走廊国家遗产线路打造成全国首条国家遗产线路。全面提升嘉峪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完善展示利用模式,丰富文化产品供给,优化智慧文旅体系,建设“一带一路”文化生态景观带,将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串联打造成国际文化旅游风景廊道,建成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利用综合创新示范区。

据悉,从过去“挖山吃水”到现在端起“文化饭”“旅游餐”,一大批文旅项目也将彻底改变甘肃的发展方式。甘肃希望通过文化旅游产业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开发型转变,力争到2025年,全省文化旅游综合收入达到9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成为推动全省绿色发展崛起的支柱产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