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地质公园地貌景观享誉全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任开明 时间/2019-12-24 15:36: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张掖地质公园总面积1289.71平方千米,由彩色丘陵景区、冰沟丹霞景区、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九个泉科考区组成。

张掖地质公园立足落实保护地质遗迹,保护自然环境;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发展旅游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三大任务”,积极开发地质旅游资源,着力催生旅游新型业态,因其独特唯一的地质地貌景观,张掖地质公园已成为张掖旅游最靓丽的名片和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特色品牌景区,受到境内外游客的普遍欢迎。2019年张掖地质公园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82.3万人次,其中,国外游客1.42万人次。

张掖地质公园-彩色丘陵景区

张掖地质公园-彩色丘陵景区

张掖地质公园总面积1289.71平方千米,由彩色丘陵景区、冰沟丹霞景区、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九个泉科考区组成。公园主要发育有1.35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白垩系“红层”,经构造运动、流水与风力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彩色丘陵和红色碎屑岩地貌。公园地貌景观独特,文化积淀深厚,地质遗迹和动植物种群丰富,彩色丘陵、冰沟丹霞、九个泉蛇绿岩套地质遗迹世所罕见,是世界级地质遗迹,裕固族民族风情浓郁独特,榆木山岩画、肃南二齿兽化石、冰沟硅化木等历史文化和自然遗存丰富多彩,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是一座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观光、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地质遗迹保护于一体的大型地质公园,对研究自白垩纪以来青藏高原及祁连山隆升过程中的重要地质事件和形成演化,具有重要的科考价值。

张掖地质公园-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

张掖地质公园-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

近年来,随着数部取景于此的影视作品播出,张掖地质公园声名远扬、蜚声海内外。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大型媒体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2009年被《图说天下国家地理》评为“奇险灵秀美如画——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2011年被极具权威和导向性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2013年被评选为“全球最刻骨铭心的二十二处风景”;2015年被评为“全球二十五处梦幻旅行地--中国彩虹山”;2017年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被评选为“全球最美外景拍摄地”;“最美丹霞·裕固风情游”被评为《魅力中国城》“2018年度魅力主题线路”;荣获2018年度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旅游景区”“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TOP20”“2018中国优秀旅游景区”,“首批全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胜地”等称号

张掖地质公园-冰沟丹霞景区

张掖地质公园-冰沟丹霞景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