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武威推出冬春旅游活动吸引游客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程小旭 时间/2019-12-27 09:38: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武威市副市长唐修亚在推介会上表示,该市为发展冬春文化旅游,进一步激活冬春旅游市场,精心编制推出激情冰雪游、历史文化游、生态冬景游、民俗体验游、畅享美食游、乡村休闲游、科普研学游、红色文化游等8大精品冬春文化旅游产品。

日前,武威市文化旅游名市建设成果发布暨冬春旅游推介会在兰州举办。推介会上,主办方播放了武威市文化旅游宣传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推介了全市冬春文化旅游产品和优惠措施,各县区文体广旅游局及雷台、文庙、天梯山石窟等全市重点景区和凉州老街也进行了现场宣传推介,并向参会嘉宾赠送了200多份武威文创旅游产品,盛情邀请广大游客来武威旅游观光。

武威市副市长唐修亚在推介会上表示,该市为发展冬春文化旅游,进一步激活冬春旅游市场,精心编制推出激情冰雪游、历史文化游、生态冬景游、民俗体验游、畅享美食游、乡村休闲游、科普研学游、红色文化游等8大精品冬春文化旅游产品。同时,还推出夜游博物馆、“传承国粹崇文拜师”系列活动、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冰雪嘉年华暨甘肃省滑雪运动开板仪式、2020年丝绸之路·武威祁连冰雪嘉年华暨第三届银武威冰雪旅游文化节、非遗庆元旦,非遗过大年、“二月二”天祝藏族自治区赛马大会等12项地方传统特色民俗活动,印制发放了近200多万元的冬春旅游优惠券,全市3A级以上重点景区凭优惠券免费游览观光,可满足不同游客的旅游需求。

武威古称凉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已形成以历史文化、红色旅游、科普研学、乡村休闲、民俗体验、地方美食、激情冰雪等为主的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产品和线路,深受广大游客青睐,“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正在成为游客心中的“诗与远方”。

据介绍,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总体思路,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去打造,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名市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培育了新动能,开启了新局面。

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武威市成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建文化旅游发展集团;高起点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乡村旅游规划,出台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21条”,设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文化旅游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同时,实施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苏武沙漠大景区等重大项目;培育凉州蜻蜓村、民勤红旗谷、天祝天堂村、古浪金水源等特色旅游示范村,凉州区列入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建成天梯山大景区精品民宿、普康田园综合体、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民勤沙漠雕塑艺术主题公园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举办“环湖赛”武威段、沙漠T3汽车越野赛、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野性祁连”越野跑等品牌体育赛事;启动“十万学子”游武威研学旅游活动。文化旅游产品核心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迈上了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崛起的快车道。

为擦亮文化旅游品牌,武威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并确定“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形象主题宣传口号,连续举办三届凉州文化论坛,常态化举办凉州讲坛、凉州沙龙,成功举办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马文化》丛书、《武威文物精品图集》《凉州藏文典籍》等精品书籍出版发行,举办“万人吟诵凉州词”等群众文化活动,大力弘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武威市先后荣获“全国十大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金峰奖、“最美中国·优质旅游目的地城市”“首批全国文化旅游胜地”“2019年全域旅游发展优秀城市”等称号,武威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2018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513.8万人次,同比增长27.7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33.26%,旅游综合收入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17.99%,旅游产业增加值28.1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5.98%。2019年1-11月,该市接待游客1935万人次,同比增长29.5%,旅游综合收入112.1亿元,同比增长33.9%。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628.28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综合收入12.8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3.36%和60.5%。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助推武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的新引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