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0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奏响迎春之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黄帆 时间/2019-12-30 11:44:2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28日晚,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兰州歌舞剧院联袂国内知名艺术家演出的 “2020 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 在兰州音乐厅激情奏响。

360截图20191230114311366

12月28日晚,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兰州歌舞剧院联袂国内知名艺术家演出的 “2020 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 在兰州音乐厅激情奏响。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在演出开始前致新年贺词,向广大市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及新春美好的祝愿。张伟文表示,即将过去的一年,兰州市在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新的进步。永登榆中两县顺利的脱贫摘帽,城市空间不断优化,轨道交通一号线的一期、新水源地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城建工程相继建成,奥体中心、万达城等地标性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城市的形象品质和文明程度有了大幅提高。这一年来,兰州成为旅游热点城市,重点改革取得突破,兰州被评为“2019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群众生活不断改善,义务教育、养老服务等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展望新的一年,兰州将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精彩的崭新篇章。

据了解,以举办新年音乐会的方式辞旧迎新,已经成为兰州坚守了21年的文化传承。兰州新年音乐会是1997年岁末由著名指挥家徐新先生引入兰州的年度文化盛典。

音乐会由我国著名指挥家陈冰、朱曼分别执棒,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联袂国内知名艺术家共同演奏了《木星》《花之歌》《茶花女》《兰州蓝》《黄河之滨也很美》等经典曲目。一首首国内外经典名曲,经过艺术家们动情的演绎博得在场观众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

部分在兰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师生、兰州好人、道德模范、专家学者、引进人才、基层公安民警、医护工作者、教师、环卫工人、城管执法人员、司法工作者、民营企业家等特邀嘉宾一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