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嘉峪关文物景区入选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榜单

来源/ 动漫界 作者/ 张文博 时间/2020-01-06 10:25:2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嘉峪关,我国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距今已有647年的历史,是明代长城沿线修筑时间最早、建筑规模最为壮观、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代军事关隘,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

嘉峪关关城景区。

记者从嘉峪关市相关部门获悉,日前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旅游发展年会上,通过征集、专家推荐、网络投票等环节,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被评为“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文化景区”,是我省唯一入围景区。

嘉峪关,我国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距今已有647年的历史,是明代长城沿线修筑时间最早、建筑规模最为壮观、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代军事关隘,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1961年,嘉峪关以其古代军事防御体系保存完整,古代建筑结构精巧独特,历史地理环境风貌犹存,人类文化信息蕴含深厚,自然景色雄奇壮观,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嘉峪关作为中国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地。

嘉峪关文物景区是以嘉峪关军事防御体系的历史遗存、遗址为主要景观资源,集边塞文化、长城文化、丝路文化于一身的旅游景区。景区以关城、长城、城楼、府邸等历史建筑遗存,形成了独有的苍凉、雄浑、凝重的边关戈壁风情,展现了河西走廊军事屏障、丝路重镇的历史作用,2007年被原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目前,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已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170万余人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