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结束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郭俊宇 时间/2020-01-08 10:18:2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日报社承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的“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已于2020年1月4日正式结束。

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日报社承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的“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已于2020年1月4日正式结束。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与黄河兰州段有关的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将“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宣传引向深层,从艺术高度更好地宣传兰州黄河之滨的美丽风景和厚重文化,展现新时代兰州文化旅游建设的成就,提升城市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兰州、了解兰州、热爱兰州。

活动自2019年11月4日开始至2020年1月4日结束,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家报送的视频200余条,视频种类多样,内容包含简单的随手拍、精美的航拍视频、视频配乐诗朗诵等内容。视频展现了兰州各处的美丽“面容”,有夜色中美轮美奂的百年铁桥——中山桥的航拍视频,有展现兰州生态环境发生变化的候鸟聚集栖息,有俯瞰整个兰州的热闹和繁华。

本次活动所征集的视频作品质量较高,切实贴近活动主题,展现了兰州的美丽与精致。在众多投稿中,有这样一部以黄河兰州段环境的改善、来兰州“过年”的候鸟越来越多为主线创作的视频《东奔西跑兰州看鸟》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部视频的作者何祖斌说到:“随着兰州环境的改善,生态越来越好,每年来兰州‘过年’的候鸟越来越多,给黄河两岸带来了生机勃勃!”此外,同样以水鸟为主要内容创作的短视频《在银滩湿地公园看水鸟与夕阳》的市民刘永胜在投稿中写到:“每去银滩黄河沿岸,总见着水鸟,尤为寒冷时节为最。虽然器材所限,但也争取为黄河之滨也很美添加些许不可或缺的元素。”

作品征集截止后,大赛组委会将进行专业评审。届时,将评选出特等奖1名(10000元奖金)、一等奖2名(各5000元奖金)、二等奖3名(各2000元奖金)、三等奖10名(各500元奖金)及优秀奖20名(纪念品和作品集)。评奖结束后,将举办“黄河之滨也很美”书法美术摄影视频优秀作品展览活动;举办“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颁奖晚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