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持续高位增长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慧雅 时间/2020-01-09 09:40:1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旅游业发展报告(2020)》作为《甘肃蓝皮书》阵营中的“新兵”,是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编研完成的第一部蓝皮书。

《甘肃旅游业发展报告(2020)》作为《甘肃蓝皮书》阵营中的“新兵”,是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编研完成的第一部蓝皮书。

该蓝皮书显示,2019年甘肃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目标,依托省内富集而有特色的文化资源,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旅游业发展亮点频出,成效显著。

360截图20200109093919776

百年“中山桥”人头攒动 资料图

《甘肃旅游业发展报告(2020)》显示,截至 2019年9月,甘肃全省接待游客3.06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4%和28.3%,已经超过2018年全年人次与收入,全省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

同时,2019年全省大力探索“乡村旅游+” 模式推动旅游扶贫,积极融入“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旅游扶贫成效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文旅的快速发展不仅为游客畅游甘肃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为其他兄弟省份贡献了“甘肃经验”。其中精心打造的“一部手机游甘肃”,更是科技信息赋能甘肃文旅产业的新尝试,首批已有18个景区开通实景三维线上游览功能,成为游客名副其实的“金牌导游”和“文化导师”。

同时,“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敦煌的龙头带动作用,紧抓生态和艺术两个核心点,以建成世界文化旅游圣地、敦煌国际显学研修中心、丝绸之路文化制高点、国家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区、甘肃省绿色发展重要增长极为目标的各类重点项目正在有序实施中。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快进慢游”旅游交通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以高铁、旅游专列、高速公路、国际机场、国际航空口岸等为代表的“快进”交通网络和“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慢游”网络正在协调推进,“快进慢游”赏“如意甘肃”逐渐变为现实。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