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花开敦煌文化礼宾酒上市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孙雅彬 时间/2020-01-09 11:04:5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月8日,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成立暨花开敦煌文化礼宾酒上市发布会在敦煌研究院兰州分院隆重举行。

1月8日,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成立暨花开敦煌文化礼宾酒上市发布会在敦煌研究院兰州分院隆重举行。

360截图20200109110335822

常沙娜、冯淑刚接受新华访谈

由敦煌研究院、常沙娜、甘肃普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发起,在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的管理框架之下成立的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系公募基金性质;三方明确,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由敦煌研究院主导,起设资金人民币200万元由普康酒业独家捐赠,后续募集资金主要由普康酒业从花开敦煌文化礼宾酒年度销售收入中按7%计提解决。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先堂在致辞时说:“敦煌,是古代丝绸之路上中华文明与世界几大文明体系发生碰撞的前沿,它不仅是历史上东西方贸易的中转站,也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汇之地。以敦煌莫高窟和藏经洞出土文物为代表的敦煌文化,是中华文明同各种文明长期交流融汇的结果,也是中华文化不可剥离的历史文化。这样一处享誉世界的文化遗产,经过以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为代表的几代人精心呵护,敦煌石窟得到妥善保护,敦煌文化得到传承和弘扬”。

甘肃普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向中国敦煌石窟保研究基金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并与常沙娜先生、敦煌研究院共同发起设立“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甘肃普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坚持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坚定地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素来热爱敦煌文化,敬仰敦煌研究院几代人的奉献精神,对常书鸿、常沙娜父女的学识和胸怀极为钦佩。

会场里有四位年逾八旬的老人,董戈翔、张振中、张润林、蒋书庆,他们都是常书鸿先生的学生。听闻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成立,他们专程赶来现场为六十年前的老师致敬加持,希望常书鸿先生的功业能通过基金会的成立得以永续传扬。

活动中,甘肃普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淑刚在致辞中说:不存在生来即贵的品牌。品牌价值最终是做出来的,而不是设计出来的。今天降生的花开敦煌,并没有花开荼蘼,甚至于连花苞初绽都谈不上。她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芽,在希望的大地上,期待有阳光哺育,期待有神明佑护,期待有雨露滋润。

普康酒业、敦煌研究院、常沙娜以品牌合作的方式推出花开敦煌文化礼宾酒。三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明确,普康酒业为出品方,常沙娜为包装设计指导方,敦煌研究院为监制方。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是在是在国家有关领导的关注、国内外有识之士和敦煌研究院的支持、资助下创办的,是全国文物系统仅有的两个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之一。

活动最后,由艺术家常沙娜先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朱继君、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局长陈浦、武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煌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先堂、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甘肃普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冯淑刚,共同为“花开敦煌丝绸之路文化礼宾酒”上市发布按下启动球。

此次普康酒业发布的“花开敦煌”礼宾白酒系列分为合欢、曼陀罗、蓝莲花、菩提四款产品,分别对应了欢乐、和谐、自由、觉悟四种不同的意象诉求。

据了解,“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是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管理之下的专项基金,根据《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将用于敦煌石窟艺术研究、敦煌石窟艺术交流传播、敦煌石窟艺术人才培养、敦煌石窟艺术传承创新方面的公益慈善活动。积小善、成大德。“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的成立,必将沿着推动敦煌文化向着更广泛的认同、更多人的热爱的方向,让敦煌艺术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