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艺术团赴中南欧四国开展春节文化交流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伍策 楠雪 时间/2020-01-14 09:57:0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中国甘肃的艺术团在克罗地亚奥帕蒂亚市音乐厅开展系列演出,将一台充满中国西部特色、浓郁丝路风情和独具甘肃地域特征的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献给克罗地亚人民,为他们送了中国春节的吉祥与祝福,让到场观众体验和享受到了一场中国文化的音乐盛宴。

近日,中国甘肃的艺术团在克罗地亚奥帕蒂亚市音乐厅开展系列演出,将一台充满中国西部特色、浓郁丝路风情和独具甘肃地域特征的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献给克罗地亚人民,为他们送了中国春节的吉祥与祝福,让到场观众体验和享受到了一场中国文化的音乐盛宴。

甘肃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是古代中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是古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自古就是中华文化与西方文化交流、融汇的热土。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正是撷取了丝路文化、敦煌文化和中国西部民族文化的艺术精髓,通过中国民族乐器的悠扬韵律,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再现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和古典情韵。演出由《多彩甘肃》《魅力丝路》两部分组成,12个经典曲目节奏明快,表演刚柔相济,旋律高亢激越,艺术家们用高超技艺讲述了丝绸之路的古老故事,抒发了中国西部陇原儿女的豪迈情怀。音乐是无国界的通用语言,是打开心灵世界的万能钥匙,当甘肃艺术团将电影《桥》主题曲《啊,朋友再见》奏响时,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主人公原型,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斯蒂潘阁下带头站立,向演员鞠躬致敬,现场观众掌声雷动,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将演出推向高潮。在演出即将结束时,中克两国演员联袂表演了《梦幻般的奥帕蒂亚》,将演出又一次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观众起立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对甘肃艺术家精彩绝伦的演奏赞不绝口,纷纷上台合影留念,期待甘肃艺术团的下一次到来。

此外,克罗地亚的演出拉开了甘肃艺术团赴中南欧四国“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活动的序幕,甘肃艺术团还将赴波黑、北马其顿、波兰演出5场,演出期间还将积极开展甘肃文化和旅游推介宣传,加强与中南欧国家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深度合作和广泛交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