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艺术家开启中非文化交流序曲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满福 时间/2020-01-14 10:13: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塞内加尔文化和新闻部共同主办,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承办的2020年塞内加尔“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连续演出3场,拉开了甘肃艺术团赴非洲塞内加尔、冈比亚、塞舌尔3国“欢乐春节”系列演出活动的序幕。

360截图20200114101159174

甘肃艺术家在异国他乡的舞台上传递文化力量。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塞内加尔文化和新闻部共同主办,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承办的2020年塞内加尔“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连续演出3场,拉开了甘肃艺术团赴非洲塞内加尔、冈比亚、塞舌尔3国“欢乐春节”系列演出活动的序幕。

当地时间1月9日晚,塞内加尔国家大剧院灯火辉煌、人潮涌动,《魅力丝路陇原风》专场文艺晚会在这里拉开帷幕,甘肃省歌舞剧院和甘肃省杂技团的艺术家们为当地观众倾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塞内加尔各界人士、驻塞使团、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在致辞中说,中国和塞内加尔是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中塞关系进入历史上最好时期,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期待两国人民在2020年携手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同“振兴塞内加尔计划”紧密对接,共筑中非、中塞命运共同体。塞内加尔文化和新闻部长阿卜杜拉耶·迪奥普表示,塞中文化交流堪称典范,文化交流可以拉近两国人民关系、增进相互了解和尊重。他代表塞内加尔政府感谢中国政府,重申塞内加尔愿意和中国一道继续开展互利双赢的合作。

当晚的演出中国文化元素凸显,甘肃地域特色突出,美轮美奂的敦煌舞蹈,呈现了“飞天故乡”的神韵,婉转高亢、激昂悠扬的琵琶、二胡、唢呐,回荡着传统与时尚的乐章,惊险刺激的杂技技艺,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喝彩与掌声。当地艺术家与甘肃艺术家同台互动、共话友谊,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在演出前循环播放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宣传推广片,赢得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使现场来宾对甘肃的绝美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赞叹不已,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与精彩的演出珠联璧合、相互映衬,为当地民众打开了感知甘肃的一扇窗口。

当地时间1月10日晚,甘肃艺术团参加由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塞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塞内加尔中资企业协会举办的“2020欢乐春节”华侨华人联欢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欢呼喝彩声此起彼伏,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观众沉浸在精神的享受之中,观看演出的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深情地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自信的底气,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体验来自祖国的文艺演出和动人旋律,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艺术是民族文化的集中体现,是无国界的通用语言。当地时间1月11日晚,在达喀尔市梅迪纳区杜塔·塞克文化中心,甘肃艺术团与塞内加尔艺术家表演了各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宛转悠扬的京胡与节奏十足的非洲鼓同台竞艺,精彩绝伦的敦煌舞蹈与欢快动感的塞内加尔民族舞同台展现,惊险紧张的杂技表演与华美优雅的中塞服装同台走秀,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两国艺术家互学互鉴,在不同层面演绎两国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交流,达到文化融合、感情融通的效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