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0春节旅游 甘肃或比宁夏更合适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1-16 10:42:5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春节,是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传统的过年方式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据《2020春节“中国人旅游过年”趋势预测报告》获悉,“旅游过年”取代“春节回家”和“宅”,成为当下最流行的方式。

春节,是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传统的过年方式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据《2020春节“中国人旅游过年”趋势预测报告》获悉,“旅游过年”取代“春节回家”和“宅”,成为当下最流行的方式。

但是不论如何变化,团圆依旧是欢度春节最重大的主题。如果春节想去大西北旅游过年,选择老少咸宜的甘肃或比宁夏更合适。

2020甘肃春节旅游推荐:鸣沙山月牙泉

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西南5公里鸣沙山北麓。月牙泉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月牙泉是敦煌诸多自然景观中的佼佼者,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月牙泉、莫高窟九层楼和莫高窟艺术景观融为一体,是敦煌城南一脉相连的“三大奇迹”,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向往的旅游胜地。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里面最主要看的是就两个点,第一个是沙漠,沙漠可以攀爬玩。第二个是月牙泉,月牙泉一般游玩的时候就是打卡拍照。除了上面两个风景点,景区的游玩项目非常多,有骑骆驼、滑沙、滑翔机、沙漠摩托车、射箭等。无论是老人小孩还是成年人,在月牙泉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

2020甘肃春节旅游推荐:莫高窟

文化景区最著名的肯定是敦煌莫高窟,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莫高窟与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来莫高窟感受世界文化遗产和历史熏陶,最适合8岁以上或者喜欢历史和艺术的小孩或成人游玩,这无疑是春节家庭游的一个极佳的去处。

2020甘肃春节旅游推荐:嘉峪关

嘉峪关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的美称。此外,在嘉峪关还有众多特色美食,击石燕鸣、雪山驼掌、一砖定城、戈壁明珠、丝路小炒,每一道佳肴的名称,都寓意着嘉峪关的一个典故, 吃完一道珍馐美味,等于传承了一段嘉峪关的历史。

嘉峪关

雪山驼掌

美食美景相映成趣,春节来嘉峪关旅游,肯定能让你和你的家人留下一个别样的春节记忆。

2020甘肃春节旅游推荐:黄河风情线

黄河风情线,是兰州市的核心景区,东起城关区雁滩,西至西固区西,全长百余里的南北滨河路,是全国最长的市内滨河路。黄河风情线以中山桥为中轴,以黄河两岸风光为依托,依山就势,巧夺天工的滨河风景区,被南来北往的客人称为"兰州外滩",已成为外地游客来兰州旅游必览的景区。

黄河铁桥

此外,兰州的牛肉拉面、韭黄鸡丝、黄焖羊肉等特色美食,也远近闻名,非常适合一家人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

团圆,就是一家人全部在一起。过年旅游当然也不能例外,而甘肃作为一个老少咸宜,适合所有年龄段人一起去的旅游目的地,自然是旅游过年的首选。据2019年春节期间报道称,甘肃省春节前三日共接待游客448.5万人次,这么多人都去,还能有错吗?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