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市2020年迎春灯会布展工作基本结束开始通电调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1-16 10:51:2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目前,敦煌市2020年迎春灯会52个灯组已全部安装到位并开始通电调试。其中,市政广场和盘旋路的部分灯组率先点亮,成为城市的靓丽风景。

经过两周连续组装,敦煌市2020年迎春灯会布展工作基本结束,开始通电调试。

目前,敦煌市2020年迎春灯会52个灯组已全部安装到位并开始通电调试。其中,市政广场和盘旋路的部分灯组率先点亮,成为城市的靓丽风景。

敦煌市住建局迎春灯会项目负责人宋斌介绍说:“市政广场是以 ‘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彩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周边设置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汉简4副,蕴意是说我们敦煌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为全市人民谋幸福、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再出发,人人争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敦煌人。”

1月13日晚20时许,经过通电检测和调试,市政广场的“中国梦”主题彩灯顺利点亮,鲜明的主题、绚丽的色彩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大家纷纷用手机拍照转发朋友圈。据悉,“中国梦”彩灯是今年敦煌市迎春灯会中体量最大、设计最复杂、蕴意最深刻的一组彩灯。通体长约20米,宽10米,高9.9米。记者注意到,今年迎春灯展中率先点亮的还有盘旋路的“反弹琵琶”灯组,以及市政广场东西两侧草坪上分别设置的“丝绸之路盛景”和“飞天乐舞”。

截止1月14日,敦煌市迎春灯会所有彩灯的现场放样、加工、制作、裱糊均已完成,进行通电调试和亮灯验收。1月17日小年夜将正式全部亮灯,向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四川省自贡市龙腾文化公司驻敦煌迎春灯会项目负责人周继光说:“我们80人通过50多天的努力,现在52组灯已全面制作完成,进入最后的安装冲刺阶段。15日开始调试,16日试亮灯,保证在17日亮灯,让敦煌人民看到美丽的彩灯。我也代表四川自贡龙腾公司,祝敦煌人民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